文/韓美慧 |2018.03.03
 
 
 
 
960觀看次
字級
 

一位長輩送了客家白年糕給陳媽媽,陳媽媽樂跟我們分享,長輩認真教我們烹調客家白年糕,我不是很擅於烹飪,但是卻有勇於嘗試的精神,所以認真研究一下,隨後煮了這道偽日式紅豆年糕。圖/韓美慧

文/韓美慧

一位長輩送了客家白年糕給陳媽媽,陳媽媽樂跟我們分享,長輩認真教我們烹調客家白年糕,我不是很擅於烹飪,但是卻有勇於嘗試的精神,所以認真研究一下,隨後煮了這道偽日式紅豆年糕。

通常到日本或在台灣,這道日式紅豆年糕,價格都很不親民,今天就以這客家白年糕完成,不但經濟實惠,冷冷的天氣來上一碗,家人聚集一塊兒享受溫馨的下午茶,不但暖心、暖胃,也凝聚家人的情感,誰說下午茶一定要吃蛋糕類的甜點,偶爾來點東方口味的糕點,也是不錯的選擇。

記得小時候我們都不喜歡傳統的糕點,對於過年過節的點心都沒興趣,乏人問津,加上我的客家媽咪也不是很會做,因此我家過年年糕不是買現成的就是親戚送的,這次我做了這道日式紅豆年糕,家人吃著暖呼呼的紅豆湯,嘴裡咬著外酥內軟的白年糕,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吃膩過年的傳統年糕,來點不一樣的吧。

材料:

紅豆500克、冰糖50克、紅糖50克、鹽半匙、水5杯、日式年糕(我用客家白年糕代替)

作法:

❶把紅豆放到乾淨的鍋子裡,加水蓋過紅豆表面,放到瓦斯爐煮滾。

❷水滾後,把鍋子拿到水龍頭下,清洗紅豆再把水瀝乾。

❸把紅豆放到另一個乾淨的鍋子,加5杯水,放入電鍋外鍋加2杯水,煮到跳起來後悶15分鐘。

❹用筷子攪拌一下紅豆,外鍋再加1杯水,再按下開關,等跳起來後一樣悶15分鐘。

❺開蓋後趁熱把冰糖、紅糖、鹽放進去,用筷子輕輕攪拌均勻,再蓋上鍋蓋繼續悶著。

❻把白年糕切大小等塊,放入平底鍋小火煎,待表面有點焦黃,空氣中瀰漫著米香味後,放入紅豆湯裡就完成了。

 

 

infor from: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01748

 

 

創意甜點日式紅豆年糕 (3).JPG

刊登原圖

IMG_8971

IMG_8968

上網找到谷先生(google)的一些做法

胡亂做出來,還有模有樣的

這是2017年12月初做的點心,我有沒有這樣聰慧呀!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客家白年糕,小時候我家跟本沒這些東西,怎麼吃不知道,於是它變成日式紅豆年糕,太佩服我自己了

偽日式紅豆白年糕

給大家吃甜甜

 

PS:陳媽好友還把我刊出來的文章報紙去錶框~~~hahahahhahhhha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