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30 | 作者:文/韓美慧 | 點閱次數:40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 圖/韓美慧
文/韓美慧

旅遊最怕掉證件,偏偏台胞證就在瀋陽掉了,只能趕緊去出入境管理局辦理。還好有大堂哥陪著,得以邊旅遊邊處理這些瑣碎的事,心裡雖然著急,也只能等待配合。

第八天,終於拿到台胞證了,心裡頓時踏實不少。上面寫著「遼寧省」,這是爸爸出生地的印記,也算是給我跟媽咪的紀念品,之前的勞頓奔走,就當花錢消災,人平安最重要。

回程路上,看見有趣的斑馬線,是一個個的腳丫子。望著媽咪的背影,只見她踏實地走在爸爸家鄉的道路上,一步一腳印,童趣也真實。我想著,終於帶著離鄉超過四分之三世紀的爸爸回鄉了;而在台灣的我們,也會繼續一步一腳印,認真地過日子。

 infor from: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13608 【生活快門】一步一腳印

這一篇,總算帶到我爹了,文筆差,老想寫些我爹的小故事,可惜幾篇都被主編退稿了,心裡難免洩氣難過,每每看見別人文章寫上自己的父親,我內心羨慕,我想寫曾經是當地最大地主有錢的爺爺的兒子我的爹如何靠自己在人生地不熟的台灣一點一滴撐起我家的一片天

我要努力,我要加油

希望我這隻禿筆有一天可以為爸爸寫些隻字片語

 mmexport1496840046267

mmexport1496840038530

mmexport1496840050021

在旅館等待大堂哥來接我們去警察局報案

被搞到很久,最後轉往內出境管理局

DSC00344

血腸酸白菜鍋

DSC00345

韭菜花玉米餅子

DSC00347

油炸海菜球

DSC00346

醋溜白菜黑木耳

中午天津堂姊硬要買單,堅持不要我付錢,因為6/5到瀋陽的中午就因為我搶著付中餐,才會造成晚上掉台胞證的烏龍事件

DSC00387

刊登原圖

2016年知道爸爸大連有親人

其實夫人很想來看看,於是零收入的我,閉著眼硬著頭皮帶夫人走一趟

夫人的天真爛漫的背影,我爸爸歷史悲劇的早走

我常問夫人:為何您要嫁給我家上校而生下不能吃苦的我

骨子裡有爸爸有錢人的驕氣,卻混和著夫人天生窮困家庭長大的因子?

我常常過度驕傲氣息之後,陷入久久無法回神的窘境

不得不告訴自己我的富爸爸早在我13歲多即離開我了

DSC00388  

天塌下來,以前是我家韓上校頂,他走後,換我這個當時13歲多的大女兒跌跌撞撞頂,在那個時候還沒辦法賺錢掌控的情況下

我家夫人手握房產資金,卻因為爸爸不在了,娘不會投資理財,於是天塌下來了,我們女兒們自己看著辦

我常常對夫人說:我好想跟她一樣,無憂無慮

DSC00392  

完全不熟悉的爸爸家鄉事情,一夕間突然被迫接受

該是要夫人負擔的責任,幫我爺奶立碑,最後還是零收入的我資付出

6f143a1a1decb372f126042cf1b3eaca

回到旅館,晚餐我還是堅持買單

媽咪一直承受著苦,卻不說出來,而用隨便投資理財來紓解壓力,或許小時候,我不該阻擋親友鄰居幫媽咪介紹男人,讓別的男人代替爸爸照顧媽咪,是我的錯,讓媽咪孤單承受著沒男人陪伴的歲月,39歲獨自一個人照顧我們四個孩子

其實我是自私的女兒,因為我怕媽咪不要我們四個孩子,才會在國二的年紀霸道強烈的阻止她追求幸福的權利

娘,韓夫人,我會陪著您,沒接婚的我,會努力地守護您的,彌補我的過錯

我真的真的很自私

 

 

 

 

 

2017/06/05~~~2017/06/12

50歲第一次回爸爸家鄉,在瓦房店整個家族聚會後,第三天去大堂哥復城農村的家,之後再轉往小堂姊家,住了一晚上,大堂哥,天津堂姊跟我們前進大堂哥在瀋陽的家,結果拜訪的當天晚上,我們的台胞證就掉在計程車(出租車)上

因為我們在台灣買火車票,高鐵票都不需要出示身分證或是出國護照,中國地方大又跨各個省份

我想都沒想要帶著證件去瀋陽,結果一早要買高鐵票,我沒帶證件,只好硬著頭皮麻煩小姐夫載我回他家拿證件

順利往返拿到台胞證之後,天津堂姊說:中餐我要請客,因為我耽誤大家的行程,於是中餐請大家簡單吃,我小買單,先拜訪堂哥家,之後去旅館(堂姊支付三天的旅館費用),梳洗好的之後,傍晚搭計程車拜訪堂哥,我搶快付計程車資,於是我要媽咪代為保管小零錢包加上台胞證,所以悲劇發生,台胞證就這樣跟媽咪一來一往給掉了,我怪媽咪沒拿好,堂姊罵我活該,罵我馬大哈(天津話),就是白癡,蠢的意思,怎麼可以要我媽咪幫我保管??????對,我媽咪70幾歲了,所以,一切都是我的疏忽

當然後續花了好多天補辦

6號一早先去瀋陽故宮,之後去派出所,警察問我們搭哪一輛計程車?我們哪裡知道搭哪一輛計程車,哭哭,還跑錯派出所,要大堂哥家的才可以?系統沒法像台灣各地可以連線

7號到瀋陽出入境管理局要看我們的身分證,因為我在大連高鐵站只拍了自己的身分證,沒拍媽咪的,誰知道我幾個小時後會掉了台胞證,於是請小妹從台灣透過we chat拍過來,趕在小妹上英國前傳過來,我妹妹說可以補發一次性的台胞證,但他們說:就不承認我們台灣,????不要補發一次性的台胞證給我們,硬要我們重新補發新的,一個人人民幣500,兩個一千(因為自己掉的,所以自己付了這筆錢),快遞費一個人50,兩個人一百(大堂哥硬要付錢,早知道厚臉皮等他來支付台胞證,因為我跑得比較快到櫃台辦理,我不研究為何堂哥沒跟我一起到櫃檯付錢),還好待著幾天有這個地陪大哥,否則吃喝拉撒睡,可能額外增加我的負擔

 

 

 

 

遺失台胞證

第一次被警車帶來這裡,有點像是快打部隊那種,搭上警車好丟臉呀!我一瞧見警車開來,笑翻了蹲在地上,喊著說:一次上警車還是在爸爸家鄉,天津堂姊回說:我大你6歲,我也是第一次上警車,沒想到75歲大堂哥開口說:我都75歲,也沒跟警察打過交道,反正都是我們的一次

警車上,警察們熱絡跟我們詢問,歡迎我跟媽咪來遼寧blah blah!!!也對我們台灣好奇一直問,可是之後來到太原街這派出所,就是等待好久,不就是上瀋陽管理局這麼簡單,搞得好複雜好複雜

呀!真的等待又搞好久好久,在台灣會被追著打,不就是上瀋陽出入境管理局而已嗎?等到天荒地老

遺失台胞證 (3)  

之後計程車直奔瀋陽出入境管理局,之後光是照片就照了兩次

7日在瀋陽出境境管理局拍

8日在瀋陽大堂哥家的管轄派出所拍

台胞證最後用出入境管理局那邊拍出來的

派出所只是備案用的,用8日拍的

我想打人呀!!

我跟媽咪相隔一天,會差很大嗎?

這兩天的拍照費用都是我大堂哥支付的,大陸拍照還不便宜呀!!

影印更貴?天天兒呀!

 

P_20170607_130951

7日天津堂姊還沒回天津,我們一起上瀋陽出入境管理局

mmexport1497957871152   

6月12日終於辦理好台胞證,還不是當場可以拿,我不是人就在現場嗎?還要額外收快遞費一個人人民幣50,兩個100,因為大堂哥突然晚點到櫃台,所以當然是我買單我的兩本1000塊錢的台胞證,說真的,也不能讓堂哥付錢,很慶幸在瀋陽發生,如果在我爸爸的瓦房店?我真不敢想像我小堂姊的愛人會不會幫我們呀?這需要金錢跟時間跟出入境管理局耗,大堂哥在這最後一天帶我們來逛瀋陽最大的商場,這是整個東北最大的貨物商場集散地,還是那句話,好大好大,人很多,重點是下樓要自己走樓梯,只有上樓才有手扶梯,對於習慣便利的我們,好不習慣的,瀋陽,大連,只有在大型百貨公司,手扶梯上下樓是完善點的,大堂哥幫我家夫人各買了衣服,一個人只需要人民幣20塊錢,害我大堂哥一直問還要嗎?還要嗎?這當中我們錯過了一件長褲,堂哥說是老太太穿的,我說:這是國外很流行,一開始那件沒買,之後看的都不上眼,搞得大堂哥說要回頭找,我一聽要上下樓梯往回找整棟商場,馬上說:我不缺,因為我家夫人只差沒人揹著走路,夫人最不會走路的~~~

大堂哥看我整張臉很臭,也不懂怎麼安撫,東北人個性直接,又是個大男人,可能也不明白我爆炸氣的點,不過很簡單呀!就是我掉台胞證要多花時間費用呀!堂哥知道我要吃麥當勞,好認真問路人甲乙丙丁,終於找到,但是跟我家夫人同年紀,那時候是75歲的長者,老東北人來說,根本吃不了漢堡,咖啡之類的,我是憋了11天才找到咖啡喝的,連我家不喝咖啡的夫人都喝上一杯,我還特別要堂哥幫我買孜然烤雞翅串,哎呀呀!我真的才是東北人,我比親人們還喜歡孜然的食物,於是我一直試著要堂哥吃這些,那餐點,堂哥還真沒吃,只吃了薯條加上一大杯可樂,哈哈!!真的感謝三爺爺孫子,瀋陽大堂哥的陪伴,我自己爺爺家的人,不太可能這樣的,冷暖馬上立判

幾天下來的奔跑

唯一欣慰的是台胞證辦出來是寫遼寧省不是廣東

在台灣辦台胞證給的幾乎都是在廣東的,而我算是紀念在爸爸家鄉的台胞證

這張台胞證是我跟媽咪在爸爸遼寧家鄉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