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 作者:文/韓美慧 | 點閱次數:137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 這道料理是整個大東北地區的家常料理,只要把三種食材備好,個人口味隨自己調配,如不喜油炸,就用蒸煮、紅燒都可以,將馬鈴薯(土豆)、茄子、青椒3種蔬菜拌炒在一起,滋味鮮美,道道地地的東北名菜,加上色彩鮮美油亮亮、爽口,不單單好吃,還能止血濃稠、健脾開胃。 圖/韓美慧
文/韓美慧

這道料理是整個大東北地區的家常料理,只要把三種食材備好,個人口味隨自己調配,如不喜油炸,就用蒸煮、紅燒都可以,將馬鈴薯(土豆)、茄子、青椒3種蔬菜拌炒在一起,滋味鮮美,道道地地的東北名菜,加上色彩鮮美油亮亮、爽口,不單單好吃,還能止血濃稠、健脾開胃。

食材:

❶茄子1條,馬鈴薯(土豆)1顆,青椒1顆。如果想要色彩感官更豐富,也可以搭配紅椒、黃椒

❷植物油300克(含油炸),鹽巴適量,醋少許,香油一些,水一些

作法:

❶將馬鈴薯(土豆)削皮,滾刀切塊,放進清水中去掉澱粉備用,30分鐘後放進鍋子裡蒸煮5分鐘左右。

❷茄子也是切滾刀塊狀,如果家裡有牙口不好的長者,可以去皮較好入口。

❸青椒洗淨去籽切片。

❹油鍋溫度加熱,將茄子過油1分鐘起鍋,蒸好馬鈴薯過油30秒後,撈出瀝油。

❺另一個鍋子熱油,將炸好的馬鈴薯茄子快速翻炒,放進青椒,放入一些水,接著放進些許鹽巴,一些醋,起鍋滴些香油即可,接著盛盤上桌。

小叮嚀:

由於茄子用油炸的方式較可保持顏色,馬鈴薯(土豆)蒸煮過後可以不需要比較長時間油炸,而青椒不需油炸,最後加進去快炒,因青椒原食已有微甜,不需放味精。

這是道極速快炒的菜,醬料應事先準備好。如果覺得油膩,就改用紅燒或是蒸煮的方式,亦可口。

 infor from: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24775

 thumbnail[1] (6) 

 

 

 

原文:

如果不是前年滿50歲時知道爸爸家鄉還有親人,我想我不會知道這道東北料理地三鲜的,當然更不可能知道馬鈴薯(土豆),茄子,青椒,三種蔬菜可以組合搭配做出一道料理,而且這一味,一吃愛上,可見我骨子裡,有著東北魂的味蕾
 
這道料理可說是整個大東北地區的家常料理,大連小堂姊說:這料理只要把三種食材備好,個人口味隨自己調配,如果怕油炸,就用蒸煮,紅燒都可以的,很好製作料理,也可以說是素食者的一道下飯好物,這三種蔬菜拌炒在一起,滋味很鮮美,所以道道地地成了東北名菜
 
我在台灣吃這三種蔬菜,怎麼都沒想到放一起烹調過,更沒想到烹煮出來的滋味是如此鮮甜,加上色彩鮮美油亮亮,爽口,小堂姊說:不單單好吃,還有止血濃稠,健脾開胃,所以以前在夏天到來的時候,就有品嚐地三鮮美味之說,做法簡單上手,加上小堂姊手把手的不藏私教學,真的好幸福吃到這料理,方法簡單易學
 
材料:茄子一條,馬鈴薯(土豆)一顆,青椒一顆,如果想要色彩感官更豐富,也可以搭配紅椒黃椒,植物油300克(含油炸),鹽巴適量,少許,香油一些,水一些
 
How to make:
1.把馬鈴薯(土豆)削皮,滾刀切塊,放進清水中去掉澱粉備用,30分鐘後放進鍋子裡蒸煮5分鐘左右
2.茄子也是切滾刀塊狀,如果家裡有牙口不好的長者可以去皮,較好入口
3.青椒洗淨去籽切片
4.油鍋溫度加熱,將茄子過油一分鐘起鍋,蒸好馬鈴薯過油30秒,之後撈出瀝油
5.另一個鍋子熱油, 將炸好的馬鈴薯(土豆),茄子快速翻炒,接著放進青椒,放進一些水,接著放進些許鹽巴,一些醋,起鍋滴些香油即可,接著盛盤上桌
 
 
PS:本次料理採用油炸,因為茄子用油炸比較可以保持顏色,馬鈴薯(土豆)蒸煮過後,可以不需要比較長時間油炸,也因為青椒不需要油炸,最後加進去快炒,青椒本身有微甜,所以不放味精,因為油炸,所以更捨去用澱粉勾芡,這是極速快炒的菜,所以事先準備好醬料,如果覺得過油很油膩,就改用紅燒或是用蒸煮,味道上或許會有偏差,但是掌握自己的口味,也是可行
 
 
 
PS:捨棄很多文字, 哈哈,投稿5個月後,終於刊出來囉!爸爸老家的家鄉味,以此紀念我爹,韓上校彥武
 

 

地三鮮

回遼寧前,特別收尋一些爸爸家鄉風味餐點,於是去年六月在大連小堂姊家首次做,小堂姊說:他們現在比較少做來吃,我是用東北大炒出來的,小堂姊夫還笑話我不會用,也不好意思對他說,台灣在很早很早以前是用這種,我生出來就是用瓦斯的,所以我51歲第一次用這種的大大大炒鍋,這一盤有放了炸豬油的細肉碎末

大連親人連大陸都沒踏出來過,我小堂姊夫特別難相處,還好我買足禮物,留著人民幣給小堂姊,剛好是我外甥女一個月的薪水,人民幣2000

算是打擾他們兩個星期的費用,雖然他們都不想收,我還是堅持留下來

地三鮮 (2)  

刊登照片

這次是第二次作,在台灣我用油炸,顏色會比較漂亮,怕上火的,用蒸煮或是炒即可

反正就是嘗鮮吧!其實味道滋味挺棒的

 

DSC03250

這是過年推肥種植出來的青椒,也是夫人跟我第一次看見青椒的成長過程

夫人都特別興奮呀

於是我在六月二日再次做了地上三鮮

也是我的第四次

年初二有特別做給結婚的大妹妹一家人吃

大家都覺得滋味很美妙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