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文章

 

2018/9/2|作者:文/韓美慧|點閱次數:145|環保列印     
字級: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 我家社區後花園 圖/韓美慧
  • 遼寧大連瓦房店社區花園 圖/韓美慧
  • 台北百貨公司中庭裝置藝術 圖/韓美慧
  
文/韓美慧 環保議題全球發燒,因為太容易取得或太過依賴,加上用後即丟棄,所以人類製造太多垃圾,地球環境被嚴重破壞,讓氣候異常,天災地變鋪天蓋地而來。 許多環保人士提創reused(再生利用),就拿平常代步的機車、汽車、腳踏車等,除了廢鐵零件之外,就屬輪胎最傷神,很難回收再利用。2016年資料顯示全世界一年產生2千萬噸以上的廢棄輪胎,因為輪胎不能自行分解,成了環境中的頭痛問題。 於是多國研界利用廢棄輪胎技術慢慢出現,我多年前也曾經買過輪胎夾腳拖,穿了10年都還好好的,還見過報導,把內胎製作成裙子,真的環保又有趣;再來是公園最常接觸的彈性地磚、無障礙的空間滑坡,都是輪胎再生的技術之一種。 那天在礁溪火車站,看見利用廢棄輪胎當裝置花盆,之後也常在公園裡,巧思運用了廢棄輪胎做為花圃園藝設計,美麗創藝各有不同,但其用意都是希望讓地球減少污染。

infor from: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19265 人間福報(創藝.綠生活)

 

 

原文:

環保議題全世界抬頭,因為地球人製造太多的垃圾,整個地球村環境如同處在垃圾堆當中,讓整個地球生病,氣候異常,天災鋪天蓋地而來,或許人們對太容易取得的東西太過依賴造成,加上用後即丟棄,只因為簡便
 
於是在很多有心人的巧思跟創作下,很多東西賦予了新生命力,很多環保人士也提創這種reused(再生利用),就拿人們代步的機車.汽車,腳踏車而言,除了廢鐵,零件之外,就屬輪胎最傷神,很難回收再利用,多年前資料顯示全世界一年產生了2千公噸以上的廢棄輪胎這樣驚人,因為輪胎不能自行分解,成了環境中的頭痛問題,以前長時間是直接垃圾掩埋或是燃燒,要不就是直接堆放,掩埋不容易分解,燃燒產生的氣體汙染空氣,堆放卻也破壞環境整潔難看
 
於是多國研界如何利用廢棄輪胎技術慢慢出現,我自己曾經在多年前買過輪胎再製的夾腳拖,穿了10年都還好好的,真的好神,也見過報導,把內胎製作成裙子,真的非常環保有趣,再來是公園最常接觸的彈性地磚,有些人走過公園的這種地磚吧!還有無障礙的空間滑坡也是,都是輪胎再生的一種,而我們普羅大眾最常接觸的就屬公園花圃園藝利用了,自從在礁溪火車站看見利用輪胎當裝置花盆,我之後很常看見利用廢棄輪胎的花園輪胎花盆,也是大家比較常見的, 美麗巧思各個不同,但是用意都是讓地球減少污染
 
原以為台灣人很重視環保,殊不知大陸也日漸抬頭注意此問題,我在爸爸家鄉遼寧也碰見這樣的輪胎裝置藝術出現,地球真的要善待, 地球村的人不分區域,不分彼此,同樣都要好好愛護地球,地球只有一個,要靠地球村的村民們更同努力,永續經營,共同創造出良善的環境,當大家利用這些交通工具的便利下,也該注意當輪胎堆放越來越多的情形下的嚴重問題,我頭腦簡單,但是我想利用廢棄輪胎裝飾的這個方法,可以讓生活增添情趣,更希望有創意的人可以研究更多好點子,讓我們免受環境的汙染,可以達到廢物利用價值,是值得我們地球村的人共同努力的,誰都想要美麗新界,期待大家共同創造
 
 
 
PS:這是我的原稿,又被改了些,後面寫上爸爸家鄉的文字應該是沒用上的,家人說了,有刊出來就該開心的,畢竟又是整一個月之後才出現這一篇,hahahah
 
 
 

廢棄輪胎的再生 (2)

刊登圖片,去年在貴婦百貨Bellavita拍,當下就鋪梗想寫文章

廢棄輪胎的再生 (1)

刊登圖片,去年10月在小堂姊大女兒瓦房店的美髮院旁邊拍

廢棄輪胎的再生 (3)

刊登圖片,2016年我家社區後面拍

PS:但是主編卻把我家社區的跟外甥女美髮院旁的圖片對調

斑駁的才是我家社區的輪胎

或許主編想,爹家鄉的輪胎利用財應該像我家社區的

其實爹的家鄉可以只是三四線城市,人家不會如我們想像很落後

當然農村廁所鐵定是個大隱憂

主編是基於面子才對調我跟外甥女的圖片嗎?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