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9/17 | 作者:文/韓美慧 | 點閱次數:49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21066圖/韓美慧
文/韓美慧

去年跟爸爸東北家鄉的親人聚會,等待中,我望著窗外的高架橋,車來車往的馬路上,竟出現了一輛馬車!在台灣出生、成長的我,眼睛睜得老大,這也太酷了吧!這種農村才會出現的馬車,居然出現在車水馬龍的都會中?好奇的我,馬上捕捉下這個畫面。

親人解釋,這在東北很正常,對當地人來說一點都不稀奇。住在鄉村的農人,會趕著馬車把農產品帶到城裡販賣,我則打趣說,「這才是名符其實的馬路啊!」

infor from: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21066

 

 

這個世界,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家這樣

在我娘已經70幾歲,我剛滿50歲,突然..........

被告知,爸爸家鄉還有親人找

小時候苗栗的家裡掛了幾幅清朝朗世寧的百駿圖複製畫

我小,那時候抬頭所見就是我爹的功勳獎狀

下一層就是這些馬兒的圖畫

去年,我明白了

爸爸17歲訂親鎮上第二大地主校長的女兒馬小姐(爸爸未過門的未婚妻)

爸爸家鄉都市,農村的,爹17歲訂完親騎著馬從大連上天津,展開天津九年的人生第二驛站 

重點是,我生的那一年,生肖是馬?

被賦予的我

似乎透露著

我該為我這不凡的爸爸做些甚麼,寫些甚麼?

 

 

三合院酒店 (15).JPG

2017/06/03

刊登原圖

到大連第二天,整個家族的聚會,獨缺小姊姊跟姊夫(這一家不願意跟其他親人各付各地請吃飯而缺席,sigh!!!讓人傻眼,我都準備請整個親人的費用,偏不讓我負擔,搞成這樣)

等待吃飯中,媽咪往窗外看見的奇景,要我捕捉的畫面,對我來說:是很獨特的,因為我在台灣出生,要看見馬,需要到馬場

IMG_6668.JPG

2017/06/15

終於在瀋陽處理好台胞證,,再度回到小堂姊家,姊夫開車帶我們來

瓦房店复(復)州城的趕集,又瞧見一匹馬,雖然滿地的垃圾,讓我很不習慣,卻是原汁原味我爹的故鄉,想想當初17歲前還沒上天津的爹,小時候出門上學都是傭人奶娘帶出去的,這也是我小時候唯一聽爸爸提過的,只是那時候小,甚麼是傭人奶娘不懂,更不知道是真的假的?2016年天津堂姊找到,才證實,爹說的,是真的呀!淚眼中!!!

DSC00917.JPG

2017/09/28在天津五大道搭馬車旅遊

DSC00919.JPG

IMG_8105.JPG

基本上,這些馬兒都被馴服

mmexport1508632883529.jpg

假的馬, 愛怎麼拍就怎麼拍,不會怕!!

mmexport1508632879990.jpg

mmexport1508632876756.jpg

mmexport1508632873401.jpg

 2017/10/14回台灣前一天的夜遊,在天津三星期,這裡我一個人常來,雖不能說是熟門熟路,但是搭車來沒問題的,大妹說:我是天津海河深度旅遊,小妹同學要我組團帶他們來呀!!可以喲!

年過半百後,我去年突然跟馬兒的相遇

原來,隱約中,我註定要遇見這些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