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幾年在美國夯到不行的天津煎餅果子

當初看見報導

沒想到有機會來到天津

還是替我死去的爹走了一趟他人生的第驛站

待在這裡三個星期,玩足夠,吃足夠,也看足夠

看看爹爹從不曾提過的天津(但是提過作戰小腿負傷在羅馬醫院醫治,原來是義大利兵營),小時候我還以為我爹到過義大利的羅馬?40幾年後答案揭曉

尋找外交官四爺的前官邸?

爹59歲的人生~~~隨著他離去35年多才被揭開

Anyway~~~~~~我走過他曾經的天津8~~9年印記

 

 

2017/09/20首吃

煎餅果子 (6)

煎餅果子 (4)

姪子買,我在車上等待,已經晚上11點了,還是有人買買,買好了,但是我只敢吃兩小片,還好我用手掰下來,姪子最後整個吃完,還說:剛剛好,不,我是那兩小口,到嘴巴張不開~~

 

2017/09/23

到北京旅遊的一大早,堂姊夫買的,味道減半,我終於可以整個吃下去, 好吃,果真堂姊有跟姊夫說:台灣人吃清淡,否則我也吃不下去

煎餅果子 (5)

這樣合我的口味,還好姊夫要求店家醬料減半

 

2018/09/26

天津南市食品街的店家的製作過程

算是第三次看見

煎餅果子 (1)

店家有賣油條跟果篦(薄片狀餜子)

煎餅果子 (2)

煎餅果子

我沒買

下次有機會再度前往天津,這樣子不抹醬料,應該可以的,看起來比較清爽

IMG_8057.JPG

在這裡留下足跡

來一張

 

2018/10/11

天津鼓樓入口

第四次看見

煎餅果子 (3)

這家店就是第一次姪子買的,當地的夯店,也比較貴

其實見過販賣幾次

真正吃了兩次

算是滿足了口慾的煎餅果子體驗

 

 

 

其實很想複製

但是綠豆麵粉是啥呀?

娘親說:是綠豆粉吧?

 

infor from:

煎餅餜子,常作「煎餅果子[1],又稱天津煎餅,是一種起源於天津的風味小吃。煎餅餜子的確切起源已無從考證,最早見諸現代報刊是1933年11月20日的天津《大公報》副刊[1]。2017年6月,煎餅餜子製作技藝入選天津市第四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2]

煎餅餜子在製作上,以綠豆麵為主的雜糧麵糊攤製的薄餅、再於餅上打入雞蛋攤開、塗抹甜麵醬醬豆腐辣椒等醬料後,捲起再裹入油條(又稱餜子)、果篦(薄片狀餜子)等食材及調料作成的街頭小吃,其特點是煎餅柔軟而清香,餜子油潤而略咸,餜箅脆香,在天津地區最初作為夜宵,但現在主要作為早餐食用,是天津市具有當地代表性且備受歡迎的風味小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爾虎族的蜜兒 的頭像
    巴爾虎族的蜜兒

    Helene的部落格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