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綠│活 荷花玉蘭

  2016/8/14 | 作者:文與圖/韓美慧 | 點閱次數:135 | 環保列印
 
 
荷花玉蘭的花苞。圖/韓美慧
與圖/韓美慧

我住的社區儼然是個花草林立的大花園,在社區中隨意漫步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和發現;緊鄰社區河濱公園旁邊的學校,另一邊還有一個社區,那兒五顏六色的花,正接續的在開著,綠色的樹木也開滿了枝枒,顯得綠意盎然。

後花園中最近除了池中的荷花、蓮花盛開外,就是荷花玉蘭讓我最歡喜,荷花玉蘭是長得很像荷花的樹木,乍看之下宛如開在樹上的荷花,花朵不但潔白美麗碩大,還帶著一股淡淡的清香。

荷花玉蘭是木蘭科常綠喬木,原產於美國,所以也有人稱它為洋玉蘭,可它開起花來卻比玉蘭花大上數十倍。木蘭科為現存顯花植物中最古老的一群樹群,其中又以洋玉蘭最具代表,所以美國人稱為「美國產樹木中之高雅貴族」。每年五~七月,大白花綻放在枝頭上,格外吸引人注目,且在炎炎的夏日裡,更帶來一股幽靜的清新雅緻。

白色的花不僅可供觀賞,還是香水原料來源,更大的作用是淨化空氣,所以如果可以多多種植,當成庭園觀賞樹或是行道樹,也是不錯的選擇喔!而我在這一天的開始欣賞到美麗的洋玉蘭花,讓我也感受到身心靈元氣滿滿。

小檔案

洋玉蘭,別名荷花玉蘭、廣玉蘭、泰山木(Large-flowered magmolia學名:Magnolia grandiflora),屬木蘭科,原產地為北美東南部。為常綠大喬木,葉長橢圓形,葉面濃綠,葉背有細絨毛。花大白色,徑可達二十公分,花瓣六片呈匙形,花開香氣撲鼻,花期五~七月。果實橢圓,種子紅色。

 

 

from: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44130 (創藝.綠生活)

 

昨天在陳媽媽家的驚喜,我都不知道我這篇早已經上報了,謝謝陳媽媽幫我保留,報紙皺也沒有關係的呀!只要是我的文章

 

 

All beauty around with me

seeing the flowers are blossomed it at my  back yard of coummunity

We calling 荷花玉蘭

 

 

荷花玉蘭 (16)

荷花玉蘭 (17)

荷花玉蘭 (3)

刊登原圖

荷花玉蘭 (2)

荷花玉蘭 (1)

刊登原圖

荷花玉蘭 (4)

荷花玉蘭 (6)

荷花玉蘭 (7)

荷花玉蘭 (8)

荷花玉蘭 (9)

荷花玉蘭 (15)

刊登原圖

荷花玉蘭 (14)

荷花玉蘭 (11)

刊登原圖

荷花玉蘭 (12)

IMG_3370

荷花玉蘭 (13)

荷花玉蘭 (10)  

刊登原圖

IMG_3858

陳媽媽幫我保留的~~thanks antie

 

荷花玉蘭學名Magnolia grandiflora),又名洋玉蘭(中國樹木分類學)、廣玉蘭(上海),為木蘭科木蘭屬的植物,原產美洲北美洲以及中國大陸長江流域及其以南有栽培,北方如北京蘭州等地有引種。供觀賞,花含芳香油。

常綠喬木,高度可達30米,樹冠卵狀圓錐形,小均有銹色柔毛

荷花玉蘭葉卵狀長橢圓形,厚質,長10-20厘米,表面有光澤,背面有銹色柔毛,邊緣微反卷

荷花玉蘭花一般為白色,花的直徑可達20-30厘米,花瓣通常為6片,有時多達9片,花大如荷花,因此得名荷花玉蘭,芳香。花期5-7月。

荷花玉蘭的種子外皮為紅色,9-10月果熟。from: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8D%B7%E8%8A%B1%E7%8E%89%E5%85%B0 wiki

荷花玉蘭 (1).JPG

荷花玉蘭 (2).JPG

2020/04/09

荷花玉蘭 (3).JPG

荷花玉蘭 (4).JPG

荷花玉蘭 (5).JPG

220/04/17

兩次在大安公園捕捉到的

樹種是高大的

我家社區的,在文章刊出之後

遇到颱風

就此終了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