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回憶】 太陽的味道

文/韓美慧 |2020.04.13

 
 
 
 

86觀看次
字級

文/韓美慧

我喜歡冬天晒棉被。

因為台灣屬於海島型的悶熱氣候,加上冬天多雨,天氣一潮溼,我整個人就感到不舒服。小時候住在苗栗,前院的小池塘填平後,就是媽咪晒衣服、棉被的好地方。每到冬天,我就成了媽咪的小幫手,抱著小被單跟在她身後。

那時候年紀小,玩興正濃,每當前院晾著被單、棉被,我索性跟弟弟、妹妹玩起躲迷藏。小我七歲的小妹,小不點一個,每次大夥一散開,她整個身軀就淹沒在棉被陣中,老是嚇得哇哇大叫。有時玩得太過火了,媽咪會提醒我們別一直捉弄小妹。

後來,我會牽著小妹,順著晒衣架撫摸棉被,抓起被角嗅聞著。我總說那被太陽曝晒過後的香氣,就是太陽的味道。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太陽的味道,更不知道那麼小的小妹能明白我想表達的意思嗎?我只知道,被陽光曝晒後的棉被蓋起來特別蓬鬆、舒服,晚上特別好入眠。

爸爸過世後,我們舉家搬來台北,地小人稠的都會區很難有地方可以晒棉被,除非是獨門獨院的房子,不然只能送到乾洗店清洗、烘乾。之後,烘乾機出現了,確實很方便,可是總覺得烘乾後只剩下清潔液的味道,似乎少了些什麼……

十年後,我們再度搬到另一個大社區,慶幸的是,社區頂樓有地方可以晒棉被了。於是,每當冬天有太陽的日子,我又得以尋回晒棉被的滋味,享受著太陽的味道,以及小時候的美麗記憶。

infor from: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81835 (太陽的味道)

 

 

 

終於有主編願意刊登此篇了

我投稿很多年了呀!

happy~~

thumbnail[1].jpg

原圖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