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伊蓮小姐 |2018.11.17

 
 
 
 
1378觀看次
字級
 

「鳳梨炒飯」。圖/伊蓮小姐

文/伊蓮小姐

從小時候吃到會打舌的酸甜鳳梨,到現在改良的甜鳳梨,都是台灣農產技術的精進,鳳梨除了當水果,也可做成鳳梨酥、蛋糕、披薩、果醬、飲料等,吃法不少,我還收到過朋友媽媽做的鳳梨封,那滋味真的很獨特。有一道「鳳梨炒飯」是家裡很常做的溫馨料理。

有沒有想過,當鳳梨不再是鳳梨的時候,還可以變換多少的佳餚呢?當這些水果變成菜餚,吃起來更有豐富的層次感。台灣鳳梨真的很好吃,鳳梨的營養價值除了我們所知的酵素、膳食纖維、有機酸、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鉀跟一些礦物質,還有一種特有的鳳梨蛋白酶,可促進消化,生津止渴,有助益於新陳代謝。

看看鳳梨的好處,發揮想像力也做做鳳梨口味的菜餚,開胃酸甜的鳳梨,肯定是餐桌上受歡迎的口味。

 

infor from: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31014

15 - 複製.jpg

15.jpg

 

pineapple (3)

刊登原圖

IMG_2999

鮮蝦鳳梨炒飯

pineaple (3)

鳳梨封苦瓜

pineapple (5)  

鳳梨醬燒丸子

IMG_3015

木耳炒鳳梨(客家風味)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