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大妹妹的老師跟師丈拜訪

我想我不會再度想起我自己的老師爆打乎我巴掌20~~30下的事件

其實Z老師跟陳老師是好麻吉的

只是Z老師明辦道理,口頭要我的老師別這樣對待我

所以我才會對Z老師留下深刻的印象

說真的,我一直糾結在身材的忽胖忽瘦

讓我的人生好憂鬱呀!

 

 

 

以下是2017年六月後七月回台灣我正式拜訪爹爹家鄉大連後的一些照片

會在回台灣10天後才正式出門,是因為在大連吃胖2公斤變成58KG

幾天後積極消風到56KG才敢出門閒晃

不過,我好像都是57~~59打轉的,哈哈~~

沒辦法,我控制不住我的嘴巴

看官們~~~可以知道我都年過半百,還是很害怕發胖,怕被老師打

IMG_7274

IMG_7277

2017/07/10娘親請我吃飯,因為娘親回台灣中獎1000呀

20170717 (9)

20170717 (8)

2017/07/17我請媽咪到寒舍艾麗吃buffet

21m (2)

21m (1)  

2017/07/18跟同學的早餐小約會

IMG_7365

2017/07/19好樣書房

2315l (2)

2315l (1)  

2017/07/30跟朋友的聚會

身上的桃紅上衣是娘親年輕時候的衣服,而我終於可以擠進去了

 

 

 

2015/08/07的囉說講講

那天剛燙好頭髮,手去醫院做復健,復健老師說:我換新髮型了,我回答:是的

接著去市場買水果,突然老闆娘說:妳身材維持的真好,看見我一身黑,還問我是不是去跳韻律舞蹈,我回答不是,一直盯著我身材說:真的身材好好呀!

想起小時候被老師霸凌的心酸

我好想說:老天爺別讓大家把焦點放在我身上呀

 

真的讓我

走很長的路復健我受傷的心靈

我真的易發胖,憂鬱上身,或是難過哭泣

 

在網路看見的資訊,音樂能夠療癒人心帶來正面能量再度被驗證!英國一個選秀節目出現兩名男童,改編歌曲唱出遭受霸凌的心路歷程,歌詞中字字透露無助、恐慌,但最後仍告訴自己要擁抱希望,透過音樂走過這段陰霾,甚至讓霸凌的同學道歉。

根據英國《鏡報》(The Mirror)報導,英國選秀節目日前出現兩位男童15歲的Charlie與13歲的Leondre組成一個團體「Bars and Melody」上節目挑戰,兩人改編勵志電影《卡特教頭》主題曲「hope 」。

Leondre將曾經遭受霸凌的過程寫成RAP,讓觀眾和評審聽了忍不住掉下眼淚,尤其是母親看著自己的孩子面臨此種窘境,也哭到不能自己,觀眾更是無法想像一個年紀輕輕的孩子,每天到學校要承受這種壓力和霸凌,身心受創的Leondre最後透過音樂選擇擁抱希望,謝謝那些曾經欺負他的同學,因為這使他變得更加堅強,同時透過音樂向社會大眾傳達「反霸凌」!

報導指出,兩人的精彩演出不僅感動現場所有觀眾及評審,最後觀眾們紛紛起身鼓掌並要求評審讓Charlie和Leondre進入決賽。此外,Leondre的正面能量也引起當初霸凌者的反省,還發送簡訊向Leondre道歉。 from: https://tw.news.yahoo.com/反霸凌-英2男童唱出恐懼-擁抱希望超感人-084016830.html

 

 

PS:約莫40年前(小五小六)霸凌體罰我的苗栗縣鶴岡國小的陳老師,您想過當年把我當出氣筒的情形嗎?還好當初在中油上班的爸爸不知道這件事?否則您的教職工作飯碗鐵定沒了,我的爹爹是有本事的,所以我選擇不跟爹爹說,可是您的行為困擾我很多年了,老師我只要一發胖,我會想起您把我從班長站的位置打到最後一排,耳邊就是響起您掌摑我巴掌的聲音,打到別的老師過來勸您停止暴行,打到台上致詞的校長停下來,那一刻我的世界彷彿停止轉動了,自尊心的受辱,眼淚鼻涕齊下,久久都不能平復,我在全校師生面前的窘境,還要我不准哭,不准告訴我爸爸,就因為我胖,媽咪沒照您要求買大2號的褲子給我穿,那天下課回家,媽咪心疼得趕快騎腳踏車上街上買褲子,媽咪還說是叫水兵褲?第二天您看見我站在班長位置帶領全班,全校最後到校的您說:這件褲子好,有沒有買2件替換,我說:我穿ok了,媽咪會去鎮上再買一件,結果您回了我一句,妳家有能力買的,因為一件褲子,因為我下身身型比上身略瘦些,我被您的情緒牽著走,我這40多年無法忘記,我也不知道怎麼原諒您,幾年後看見大妹穿著我那兩件褲子,心裡很多感傷,這兩件褲子就如同現今全世界流行的牛仔褲般的耐磨耐洗,可也讓我心裡留下無法磨滅的創傷,我代表班上同學參加大小比賽,只要不如您的心意,我就算拿第一名,我還是會被您罵被您處罰,畢業典禮完後,您來我家拜訪,要我爸爸媽媽請全校老師吃飯,我爸媽花了台幣1萬請全校老師們吃飯,最後我被另一個只拿鄉長獎的男同學攻擊,多年後他說:因為他爸爸請不起全校老師吃飯,我氣死了,我說:早知道都給你拿縣長獎,我爸媽才不需要多花錢,最後還被你侮辱,娘親說:害他花了那麼多錢請客,40年前的一萬塊耶!同學

高中三年級畢業全家要搬上台北,巧遇老師您,您居然說:忘記我,媽咪說:是選擇性忘記,我說:爸爸跟師丈都在中油服務,您還是說:忘記,回家後,媽咪說:我活生生在那個時空是老師的出氣筒,我被白打了,我自己親媽都沒打過我一下罵過我一下的,還說:我家庭不是像其他同學是務農的,所以我又被您安排去學校種菜澆水,說爸爸有財力,學校蔣公銅像要多捐獻多一點的金錢,您對我的惡形真的罄竹難書......每說一件,就讓我更怨恨,還好國.高中的老師都對我不錯,要不...

只是不明白那時候我的功課前三名,班上副班長,班上的,年級的的畫圖比賽,演講比賽,作文比賽,書法比賽,跳舞比賽,除了歌唱比賽,訓導主任去求音樂老師也沒得談,後來是同學無意間聽見老師對話:說我太胖了,不讓我參加,那我被我的級任老師罷凌施暴也被蜜媽合理懷疑是相同的情形,那時候我小學畢業162CM,48KG,在那個鄉下小學,我就是大胖子了,我現在都比那時候至少胖了10公斤以上都有,我苦澀的悽慘的兩年小學高年級生活

但是內心感恩爸爸媽媽讓我在愛的環境中成長,沒有變壞

當然非常感謝媽咪在我小學那兩年的時間,還是努力給我愛,減緩那個老師對我的施暴帶來的傷害

也謝謝媽咪沒讓我因為怨恨老師而變成不良女

每次看見這種霸凌我都心有戚戚焉

現今還有這種匿名的網路霸凌

之前也有新聞播出雅子王妃女兒在學校被罷凌

真得不明白

難道那些人不明白帶給被害者的心理身理創傷嗎?

我也完全沒走出小學老師對我的體罰還有罷凌

可是我也撐著幾十年

這條路很艱苦

如果在加上遇上挫折

我也佩服可以走出這些陰影的人

新聞也播出歌星蔡依琳得獎感言,是謝謝那些不看好她的人,是那些動力讓她在藝能界發光發熱 

只是,我未曾走出那個陰影

 

 

 

 

 

《Luka》 歌詞

My name is Luka
I live on the second floor
I live upstairs from you
Yes I think you’ve seen me before
If you hear something late at night
Some kind of trouble, some kind of fight
Just don’t ask me what it was
Just don’t ask me what it was
Just don’t ask me what it was
I think it’s because I’m clumsy
I try not to talk too loud
Maybe it’s because I’m crazy
I try not to act too proud
They only hit until you cry
And after that you don’t ask why
You just don’t argue anymore
You just don’t argue anymore
You just don’t argue anymoreYes I think I’m okay
I walked into the door again
Well, if you ask that’s what I’ll say
And it’s not your business anyway
I guess I’d like to be alone
With nothing broken, nothing thrown
Just don’t ask me how I am
Just don’t ask me how I am
Just don’t ask me how I am
我叫路卡
我住在二樓
就在你家的樓上
是的, 我想你曾經見過我
如果你在深夜聽到什麼
一些麻煩、爭吵的聲響
別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別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別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想是因為我太過笨拙
我儘量不大聲的說話
或許是因為我有點瘋狂
我儘量不舉止傲慢
他們直打到你哭出聲來
但事後,你卻不敢問”為什麼”?
你就是不敢再爭辯
你就是不敢再爭辯
你就是不敢再爭辯是的, 我想我沒事
我又走進那個家門
如果你問我的話,我會這麼說
反正這又不關你的事
我想我喜歡一個人獨處
沒有砸東西、摔東西的聲音
別問我還好嗎
別問我還好嗎
別問我還好嗎

 PS:我不平等的受虐,居然來至於我小學高年級的班導師陳老師

改編: My name's vivien......

and How could you treated  me so badly

I am your student

why hurted my deep mind

teacher Chang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