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花

這水生植物

有著特殊的情感

因為以前苗栗的房子前院爸爸設計有座小池塘

裡面有種植

水塘裡面的布袋蓮,荷花.... 

還有搭起的竹棚架子,上面種了綠色的葡萄

竹籐下面掛著吃剩的蛤蠣殼做成的蝴蝶

一串串的,隨著夏風徐徐吹來,敲出的聲響

 

 

可是這美麗

沒多久

因為不到兩歲的小妹跌進水塘裡面

幸好租樓上房子的房客大叫

救命呀((((( Mr.Han的小女兒摔進池塘了

鄰居聞風通通擠進我家前院子

還好,我家小妹還在

否則我這大他7歲的大姊,難逃即將在中油下班的爸爸的責罰

 

 

不過,那個租我家房子的房客阿姨,怎麼不在第一時間下樓拉小妹一把呢?

是嚇呆了還是?

不過是隔壁好鄰居大家的幫忙

我在做甚麼呢?

我學隔壁同學還有鄰居阿姨或是學姊們

我在小河邊洗我家的小小衣服

因為沒照顧好小妹

我們全部人,大人小孩說好:千萬別讓要從中油下班的爸爸知道

只是小妹小,也就這樣說出來

幾天後

屬於我家美麗的小池塘

跟我家說bye bye

要打掉拆除的那一天

們四個孩子隔著家裡面的透明窗子還有大門

眼巴巴的看著小水塘慢慢在工人的工具下

一點一點地消失

小妹爬上大書桌,站著看著

只是兩歲的小女娃知道眼前發生的事情

是因為他的關係嗎?

 

 

 

幾年後,我小五小六,課後練習完田徑

大家光著腳丫踩進學校的池塘洗腳

於是水塘裡面留下我們田徑隊的骯髒汙垢

校長朝會訓斥我們一頓

之後,沒人敢在田徑之後,走進水池洗腳ㄚ子

倒是水池裏面的布袋蓮開得好美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田徑隊留下來的骯髒污垢滋潤的關係

 

布袋蓮 (6)

布袋蓮 (7)

布袋蓮

布袋蓮 (2)

IMG_0147 

布袋蓮 (1)

布袋蓮 (3)  

布袋蓮

記錄著

那一年

在苗栗

在我家

在我的小學高年級生涯

還在深深印記在我的腦袋裡面

 

多年後,在水泥林立的都市叢林

在我家的頂樓,在雲端上,在24樓的頂樓

我的好鄰居,養了一方的水生植物

讓我憶起小時候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