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韓美慧 |2017.04.08
 
 
 
 
933觀看次
字級
 

在食安問題壟罩下,家庭主婦總是對吃什麼、什麼東西還能吃傷透腦筋。或許是現在大部分是雙薪家庭,傳統媽媽在家裡管家的時代已經消失,放假的時候媽媽們就是想休息,懶得再準備餐點給家人吃,而選擇到外頭打牙祭。圖/韓美慧

在食安問題壟罩下,家庭主婦總是對吃什麼、什麼東西還能吃傷透腦筋。或許是現在大部分是雙薪家庭,傳統媽媽在家裡管家的時代已經消失,放假的時候媽媽們就是想休息,懶得再準備餐點給家人吃,而選擇到外頭打牙祭。圖/韓美慧

在食安問題壟罩下,家庭主婦總是對吃什麼、什麼東西還能吃傷透腦筋。或許是現在大部分是雙薪家庭,傳統媽媽在家裡管家的時代已經消失,放假的時候媽媽們就是想休息,懶得再準備餐點給家人吃,而選擇到外頭打牙祭。

可是有些食物吃到肚子裡面,卻是慢慢蠶食我們的身體,危害我們的下一代。因此建議可以做些簡單容易上手的餐點,和孩子們一起動手做,不但能增進親子關係,也能讓全家吃得更安心。

今天示範這道夏威夷披薩,不但簡單、好吃,而且選用食材時,可以讓孩子們自己來決定,從買食材、製作的過程中,也能讓孩子學會自己處理生活上的瑣事。

放假不一定要出去吃喝玩樂,用這種方式可以讓孩子認識食物,進而在製作過程拉近彼此間的關係,讓孩子自己動手做,不但能減少勞力,在邊做邊聊中,讓孩子知道對食物的珍惜與尊重。

材料:

吐司、番茄醬、素火腿、鳳梨、起司(也可選用玉米粒、洋蔥、青椒等食材)

作法:

❶將番茄醬抹在吐司上面,接著讓孩子自己選擇食材,依序放在土司上鋪滿,最後放上起司就可以進烤箱,烹烤的時間,順便要孩子整理廚房喔!

❷當這些餐點都做好的時候,也是孩子們最期待的享受時光了,吃著自己製作的食物,每個人的臉上都是洋溢幸福的滋味,是個非常棒的family time,就找個放假時間,全家一起動手做吧!

小常識:

夏威夷披薩,一開始是1955年西德廚師發明的夏威夷吐司,是以吐司麵包、火腿、鳳梨、起司做成的開放式三明治,後來流傳到瑞士、法國、義大利等地,而夏威夷披薩就是由夏威夷吐司演變來的。

 

infor from: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68862

 

 

 

起源2015年的六月底,放暑假後,跟Brian說:要做pizza給他吃,於是我買好材料準備著

想著我已經好多年好多年沒做吐司披薩了

於是又做了吐司版的

 

IMG_1663

 當然主角一定是鳳梨,台灣鳳梨好吃,只是目前改良得幾乎都是甜鳳梨了,很懷念酸酸的鳳梨味

IMG_2209

算是正統版本

IMG_1623

IMG_1622

吐司用了國賓繽紛坊的吐司,六片130,再加上其他的材料,這是比較高檔的吐司披薩

吃起來或許有些許的安全感吧!??

IMG_2214

刊登原圖

IMG_1628

做好麵團

就這樣一次ok的夏威夷披薩出爐了

IMG_1627

IMG_1629

IMG_1632 - 複製

IMG_1633 - 複製

IMG_1630

第一次做,覺得大大的成功,零失敗

第一次做,之後,再也做過

就這麼一次

IMG_1631 - 複製

 這小子,為了玩電腦,居然說我做的pizza料放太多太厚了,這麼會嫌,回去叫你媽媽自己做

 PS:我親愛的媽咪一吃上癮囉!

IMG_2211

那年底我投稿國語日報,錄取後,主編要我做些過程,我拜託我的臨時兒子Brian當小主人翁參與製作,重新sent給國語日報主編,還在文後標註,可否tag這位小朋友,之後完全石沉大海,沒任何要或不要的答覆,也再度寫mail問是不是沒要刊登,也是完全不理會,沒回應??

IMG_2212

 IMG_2213

刊登原圖

 IMG_2215

all done!

 

之後我在2016年六月底改投人間福報,於是這次我沒問,終於.2017年刊登,驚訝刊登Brian的照片,有時候順著走,沒事,多問,反而畫蛇添足

最近鳳梨議題很夯

爹爹東北那邊,夯的是東南亞的水果

流連山竹鳳梨香蕉等

於是忍不住找出之前我的鳳梨文章

去年,本想重新再寫一篇鳳梨

因為突然想到客家鹹酸甜這道古老菜色

想到台灣鳳梨感覺這幾年連冬天都能看見

原來已經改良幾乎一年四季能吃上囉

可惜我家夫人還是最怕吃鳳梨

覺得酸口,牙口不好,受不了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