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5 | 作者:文與圖/韓美慧 | 點閱次數:105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 圖/韓美慧
    

文與圖/韓美慧

對有些東西,其實不需要太制式的,像我喜歡紅豆鍋餅,可是老覺得自己紅豆做得不夠地道,因此只是嘴巴說說,沒付諸行動過。

有次朋友來拜訪,說她喜歡榛果巧克力醬,我說:「我也喜歡!」三個女人喳喳呼呼說出怎麼吃,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我腦筋突然一動,於是榛果巧克力薄餅就出現在我的下午茶點中。

大人小孩都很喜歡,沒有人可以抵擋的魅力,中西合璧的口感挺不賴的,而且方便料理,連小朋友都可以動手做,一點都不困難,就這樣這個巧克力薄餅便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材料:

中筋麵粉、水、榛果巧克力醬、糖粉、橄欖油

作法:

將中筋麵粉加水調合成適度的糊狀。

備一平底鍋,熱鍋加入少許橄欖油,放一大湯匙麵糊,以鍋鏟將麵糊鋪平;餅面愈薄做起來愈漂亮。

兩面煎熟之後,半側塗滿榛果巧克力醬,兩邊往中間摺好,最後在四分之一對折。

用刀子切塊裝盤,撒上糖粉便大功告成。

※配上一杯茶或是黑咖啡,下午茶的點心就這麼輕鬆完成。

 

from: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40102(蔬食園地)

 

 

還沒下定義,這是法式薄餅還是鍋餅呀!

想清楚再寫下來吧!

就照著我投稿的標題走

我的人生應該想怎樣就怎樣

不該拘泥

也不該是我那樣的想東想西下生活著

不是說過大漠兒女灑脫嗎?

怎麼我是個怪胎

 

 

 

nutella

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

IMGP0058

義大利的巧克力醬,1994年在法國買回來吃過後,就愛吃的,味道就是金莎巧克力咬開以後的那層巧克力醬的味兒,都吃了20年了呀!之後台灣超市也有看見,算是吃很久的抹醬,推薦歐

這個玻璃空罐還能當開水杯呀!good idea

IMG_3003 

今年便利超商還有超商廣告都有打出他的產品,這是小包裝的,我會用蘇打餅沾著吃, 或是夾土司

IMG_6199 

2017年的小七包裝,兩小瓶裝49元,好可愛的小罐子

IMG_1537    

2018/05/27離開法國前在戴高樂機場買到的,超好吃的,還好另外買了2包送給小外甥女

nutella (2) 

刊登原圖

這次在法國見識到當地人幾乎特別愛用這義大利品牌的nutella ,連法式薄餅也用這個醬料

飯店也用這個

看來我之前胡亂做的這料理,還真的很貼近法國呀!!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