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9

終於可以這樣自在不需要準備年夜飯或是費盡心思要去哪裡圍爐了

換好床罩組,就等媽咪過年回來,小妹說:有年的fu,因為她沒整理,當然說說好話囉!

還有也不需要支付大妹回娘家的費用,因為小妹說:今年換她,結果是大妹妹一家人自己付錢吃飯,小妹支付媽咪的餐費,而我呢?因為去年是我請全家圍爐,所以去年是我最後一次的請全家吃飯

今年我如願地過著屬於自己的年了

開心

雖然姪子除夕突然載著我媽咪來,我以為從今往後再也不需要給大妹跟弟弟孩子們紅包,沒想到弟弟兒子來了,來了,也不能當瞎子吧!只好硬著頭皮包給他跟他姊姊

我發誓明年沒有了,因為他們跟我一點關係都沒

 

 

 

 

整整50年

我可以這樣一個人逍遙自在的過生活

可以耍白癡裝甚麼都不知道

真的太開心了

IMG_2392

小妹不想去他哥哥家跟媽咪吃圍爐,我們在家吃餃子還有一尾清蒸石斑魚,真是難以形容的輕鬆呀!只是沒多久姪子帶著奶奶來我們這裡,What could I say?

IMG_2398

IMG_2304

大年初一一早上跟媽咪還有小妹上金龍寺,還要弟弟兒子一起上來,順便要弟弟兒子跟爸爸說說話祈求他一切順利,中午吃齋素食,旁邊櫻花盛開了,回家後晚上我做了烤豬排,好像少了一杯紅酒,可惜我不喝,問媽咪小妹,他們也都不想喝,我只吃入菜後的酒香味

IMG_2416

rosemary (2)

大年初二自己上金龍寺,之後到大湖公園走走,結果今年的落羽松已經沒了,晚上給自己焗烤了馬鈴薯,感覺太棒了

IMG_2433

IMG_2441

年初三到佛光山台北道場,中午後我跟媽咪走到松山菸廠,我說過,我們是搬離松山,才常常到松山菸廠的,小妹這天跟朋友聚會

晚上吃了SH姊姊送的羊肉爐,加進去小妹跟朋友訂購的杏鮑菇,超級大超級好吃的

IMG_2390

年初四,中午要出門,結果飄小雨,到家附近河濱公園,一走出去又開始飄雨,出門到回家28mins,也算有走出家門hahahah,回家後又沒飄雨,真是討厭掃興

晚上用電鍋煮了杏鮑菇肉丸蔬菜飯

IMG_2387 

年初五中餐後還吃好圓山的紅豆鬆糕才出門到松山霞海城隍廟拜拜的,之後又走到松山菸廠,而小妹自己去練了兩個小時的yoga

圓山飯店的紅豆鬆糕很好吃歐!小妹一吃喜歡

IMG_2445  

年初六在台大舟山路,媽咪跟小妹,小妹的小腿真是好看呀!我是全家小腿最大蘿蔔的人

年初七中午吃好中餐,弟弟來接媽咪回家,之後我跟小妹兩個懶散在家裡,因為又開始濕冷的天氣,還好初一到初六都會一大早拿衣服棉被上頂樓曝曬陽光,那幾天衣服棉被都香香的,有太陽的味道

年初八我跟媽咪約在松山火車站的星巴克,媽咪請我喝cafe,回家後,知道了又有文章刊出來了,雖然是好濕冷的天,可是心裡卻很暖

年初九本來想去郵局捐款,卻排了好多人,只好去wastons買東西

年十一,終於上市場買菜了,怎麼突然忘記了一件事情呢?看見虐童死案的姑姑,居然跟我住同個地方,一起跟我吃著人氣米粉湯

年十三,社區猜燈謎,吃湯圓,晚上看一把青,迷上了那個年代,迷上了爸爸那個年代的悲歡離合

年十四,肚子鬧意見,所以沒去吃3000起跳的養生湯,改期,中午煮了客家仙草雞湯,傍晚弟弟載媽咪回去,接著淑惠姊姊快遞粽子來,好好美(廣東話)

IMG_2473 

IMG_2482  

年十五在Bellavita and 國父紀念館,去新光三越買cafe podwer,買了布裏王子的夏威夷果仁塔,之後吃了中餐喝了一杯咖啡,晚上又滾很久才睡著

還有去了郵局再度要匯款給0206的,可是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網路還有打電話詢問的帳號,怎麼跟網路不同,瞎的是郵局人員提供給我的也不同,想起前年匯款給高雄的,也沒有寫感謝函,到底那一次跟小妹的匯款有進去真正的紅十字會嗎?我跟小妹說:連最後一個能相信的單位也讓人起疑心,不過台南市長說:不需要善款了?nah!!!我跟小妹還要捐款嗎?

年過了,過年的裝飾物也該功成身退囉

小妹公司標到中國信託的標案囉~~

IMG_2485

這五彩地毯剛好符合大家今年的流行色彩,大家都發發發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