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30 | 作者:文與圖/伊蓮小姐 | 點閱次數:162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 圖/伊蓮小姐
    
文與圖/伊蓮小姐 台灣是個潮溼悶熱的島國,因此,一年四季幾乎都用得上雨傘,夏天遮陽,冬天遮雨,雨傘成了一般人的消耗品。 通常雨傘壞掉,很多人都直接丟棄,重視環保的人,大都會回收傘骨,傘布就當垃圾丟棄,如果想留下傘布,就得好好想想能賦予什麼新風貌? 有些手巧的人會做成背包、小斗篷,我的手沒這麼厲害,只能把回收的傘布,拿來做簡單的收納袋、小化妝包,或是相機及手機套。不過,建議大家任何覺得自己可以挑戰的物件,都可以試做看看。 方法很簡單,準備的工具也不複雜,有縫紉車的直接車縫,沒縫紉車的用針線縫也可以。縫製這些東西,可以激盪腦力想像,預防癡呆;穿針引線可以刺激眼力,而且比玩三C產品更不傷眼;況且還能達到物品的再次利用,符合重複使用,不浪費資源的世界潮流;最重要的是能擁有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創作。 如果有時間,就把壞掉的傘面布留下,創造屬於自己的名牌吧!
 
 from: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33158 (人間福報)
 
 
原文:我們是個潮濕悶熱的島國
所以這裡幾乎一年四季會用上雨傘
夏天遮陽光
冬天的冬雨,更需要雨傘
可是雨傘是消耗品
雨傘換掉了,我想很多人會直接丟棄,有些人會環保回收傘骨
那傘布呢?
如果自己留下來,想想可以讓這廢棄的雨傘布料給予甚麼新風貌呢?
答案是肯定的
有些手巧的人會製作背包
我見過有人做小斗篷
我的手沒這麼厲害
於是我把這些傘面很美的傘布
做出最簡的小袋子
我可以做出小化妝收納包
可以做出相機或是手機套
任何覺得自己可以挑戰的,都可以試試
方法很簡單
準備的工具也不複雜
有縫紉車的直接機縫
沒有的直接用針線就可以了
做這些東西,可以激盪腦力想像,預防癡呆
穿針引線可以刺激眼力,比玩3C產品更不傷眼睛
當然更達到物品的再次應用
可以把物品達到重複使用不浪費
也是世界潮流
更是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創作
如果有時間,把廢棄傘面布留下
創造屬於自己的名牌吧
 
 
 
IMG_2305
拆下來的傘面布料
 
IMG_2326 
原圖
 
大家有沒有更好的idea賦予這些新生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間福報 家庭版
    全站熱搜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