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月份,哪天真地忘記忘記了

要去採購我家的每日核桃,突然看見的服裝表演

服裝設計是我到如今都沒忘記的

只是,我沒朝這方向走

這是一場名為從劇服到衣服走秀

時間從2018/12/15~~~2019/06/15

台元偶像劇博物館跟實踐大學聯合推出

週末的時候,在大稻埕表演

那天剛好看見台原董事長走秀

 

thumbnail[1]

thumbnail[3] (3)

更看見了久違的設計師洪麗芬,還是始終如一的髮型,只是增添花白的顏色,另一位年輕者忘記名字了

名設計師洪麗芬,我那個年代崇拜的台灣設計師之一,曾經在巴黎有看過宏大師設計的服裝在巴黎販賣

thumbnail[1] (7)

thumbnail[2]

thumbnail[3] (6)  

thumbnail[1] (8)

thumbnail[1] (9)

thumbnail[3] (8)

這是名為花間系列 the poem of flowers(花的詩詞)

看來我還是喜歡這種的lace還有romentice的組合

 

 

 

2016/05/22寫

小時候我已經開始有設計概念出現

我會幫同學化妝,拿出我畫畫的功力,於是媽咪的一些化妝用品,讓我在參加校際跳舞比賽,全用在其他同學身上,而媽咪在旁邊只有看的份兒,也沒生氣我把她化妝彩妝用品全用光,或許38年前的那個時候,我家不需要為錢煩惱吧!當然也可能是我這個高大的女兒跳開場舞的關係吧!而狂呼我巴掌的小六班導師也無法挑剔我的舞蹈天分,跟藝術天分,最後在訓導主任還有另外一位女老師的保證支持下,我是七位開場表演者之一,媽咪開心吧!哈哈

我行為思想是很跳tone的人,我爸爸活著的時候,也海扁我兩次過,於是我在媽咪的支持下,還可以天馬行空的任我飛翔,可是我沒讓爸爸丟臉失望,該念的書,我還是很認真念,只有數學腦袋沒遺傳到我家媽咪,不過我的大妹還有他兩個女兒都是理,化,數學高手,外甥女還在補習班教數學化學課呀!我自己在文科方面還不錯,雖然我的往後職場生涯是這麼得灰頭土臉,可是對於設計我卻沒止境的追求,就算現在我早脫離一些設計行業,可我體內的設計靈魂還在呀!

當然也謝謝陳孝甫醫生,在我高中的時候,訂閱了一年期的日本流行通訊給我,還有芙蓉訪,也是我除了雜誌外,所接觸的第一份專業服裝雜誌,直到我在婚紗業,自己訂閱給自己一年六本12000的雜誌,wow!26年以上了,那些雜誌都還在,因為20多年前2個月一本就要台幣2000呀!應該翻拍出來的

當然我最最應該感謝的是我的媽咪,我20出頭,媽咪幫我繳了1~~2萬的設計學費,在仁愛路,當時候是王榕生旗下的設計補習班,可惜沒多久,捲款到大陸了,之後得知在大連吧?那年我21吧?之後是24歲,我剛到婚紗公司上班,媽咪不敵我的要求,讓我去學,應該是麗的服裝補習班,這次是補習縫製打版衣服,只是後來我因為婚紗公司很忙,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去補習班,裡面有認識兩位朋友,最後反而是跟昆蒂絲褲襪公司老闆的女兒成了一陣子的朋友,我們常約吃飯打牙祭,也介紹過男朋友給我認識,可惜我那時候的心思根本沒想談戀愛,現在應該也沒遇見Mr.right

說到王榕生的愛徒們,我先後跟他們有一些短暫交集

之後在婚紗公司也還有接觸

走秀的模特兒,雜誌公司等等

 

 

IMG_3376

36色的色鉛筆,30多年了,也還在,上面那一本就是在婚紗公司的一些memo,下面一本是小妹給我塗顏色的,去年買的

IMG_3386

1993年大陸第一部電影來台北,我那時候擔任Lei的服裝小幫手助理,記者會,拍攝期間都參加,我還在仁愛路圓環當了路人甲乙丙丁呀!我記得我是穿著蘋果綠的西裝外套,而外套也都還在沒丟棄

男二是台灣演員,他在記者會結束說我是小胖妹,Lei馬上說:蜜兒只是臉圓了些

之後我很討厭他,連他兩個明星兒子跟著一起討厭,哈哈

IMG_3387

以前很喜歡亂畫,隨時可以拿起筆來畫畫,或是寫下

IMG_3377

IMG_3378

喜歡的東西設計也都天馬行空,性感,可愛,沒一個放過

IMG_3379

IMG_3383

IMG_3389

IMG_3380

喜歡的明星也是,有智慧的,有身材的,有臉蛋的...

IMG_3381

IMG_3382

IMG_3385

IMG_3388

這個最好玩,可能因為爸爸死得早,我遇到挫敗,都會想到死,也很愛讓腦愛時時刻刻加班的亂想

或許會想到我是因為沒男友的關係而...有過,只是機率不是占據我的人生,其實我只要跟家人有代溝,我就開始陷入低潮

沒錯的,爸爸走後,我的生活裡面,只有家人著我大部分的心思

而其他男人,都沒我爸爸優秀,自然也沒浪費我很多時間空想,還能想的,當然就是我那個喜歡的二表哥,可惜他選擇出家修行去了

IMG_3288

生命會突然出現生機

IMG_3348  

可是生命也會消失

或許這些都是我們要面對的

小妹說:我天秤座是所有星座裡面最懶的

我馬上點頭如搗蒜

因為職場生涯不如意的我

我的身上背負著太多看不見的無形壓力

也因為我是大姊

天生懶散的我,只好做起違背我心意的東西事情,最受在家當保母帶小朋友

我的懶惰

天下無敵超級大大的lazy

但對設計,我還有夢

去年我還拿起色鉛筆畫上一張服裝畫呢

而小妹老是崇拜我這個大姊

或許在這些方面,我比較靈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