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 | 作者:文與圖/韓美慧 | 點閱次數:769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Main Image

 

節令美食 冬至湯圓怎麼吃 圖/韓美慧

 
前幾天冬至,熱呼呼的湯圓成了當紅炸子雞,記得小時候住鄰居的舅媽都會自己做湯圓,我總喜歡到舅媽家看著她用竹篩滾動那白白的湯圓,一直到多年前,我學會簡易做法,因此也會在這個節日,自己做做湯圓。

但是現在年輕人或小孩,對湯圓總是興趣缺缺,於是我思考湯圓除了傳統的吃法之外,還可以怎麼讓孩子們喜歡的吃法?

想到了日本的白玉跟台灣的湯圓非常相似,口感上比湯圓來得有Q勁,如果再加上一些變化,包準小孩大人都會愛上,於是我就以日本味道做成抹茶系列湯圓產品了。除了熱熱的紅豆湯圓、抹茶湯圓,還能撈乾吃蜜紅豆湯圓喔!而抹茶跟紅豆是天生的絕配,準備起材料也不複雜,天冷了,來上一碗應景的湯圓吧!

材料:

糯米粉250g、玉米粉30g、水大約210c c 、抹茶粉(or綠茶粉)3g、紅豆湯、蜜紅豆、抹茶湯、冰塊或冰水

作法:

❶先將糯米粉、玉米粉混合拌勻,再將水慢慢加入揉拌摻和,直到粉糰柔軟的狀態為止。

❷將以上粉糰取出,再分成兩等份,一份粉糰加抹茶粉拌和,另一份直接是白色粉糰,分別搓成長條再切成小塊,一一搓圓。

❸準備滾燙的熱水,把搓揉好的綠、白湯圓倒進熱水中煮熟,湯圓浮起來就可撈起濾乾,放進冰塊或是冰水中浸泡,增加其Q度。

❹煮好的湯圓可以自己決定,要加上紅豆湯或抹茶湯,還是要吃抹茶蜜紅豆。

 

節令美食 冬至湯圓怎麼吃 (1).jpg

節令美食 冬至湯圓怎麼吃 (2).jpg

電子報

infor from: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55922 (人間福報)

 

 

昨天寫書法回家後的開心,看見家用電話有陳媽媽打來的顯示號碼,馬上知道我的文章又刊登出來了 

 IMG_4456

小妹2016年到日本旅遊三趟,買了日本抹茶粉跟玉露給我

於是我做了抹茶玉子

IMG_3914

IMG_3915

前兩張是第一次做,不是很完美的成品

因為小時候幾乎是沒吃這些der~~

 IMG_4092

刊登原圖

抹茶蜜紅豆

IMG_3909

刊登原圖 

 IMG_4510

刊登原圖

我發現做湯圓,真的一點都不難

因為直接買粉攪拌,即可以完成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