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7 | 作者:圖與文/韓美慧 | 點閱次數:1417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 從瀋陽一路到大連都能看到這黃色的花,一開始跟媽媽還在猜它是風雨蘭,還是另一品種的水仙花,問了親友們也沒人說得上它的名字,只知道春天在當地常常能看見它美麗的丰姿。圖/韓美慧
  • 從瀋陽一路到大連都能看到這黃色的花,一開始跟媽媽還在猜它是風雨蘭,還是另一品種的水仙花,問了親友們也沒人說得上它的名字,只知道春天在當地常常能看見它美麗的丰姿。圖/韓美慧
 
文/韓美慧

從瀋陽一路到大連都能看到這黃色的花,一開始跟媽媽還在猜它是風雨蘭,還是另一品種的水仙花,問了親友們也沒人說得上它的名字,只知道春天在當地常常能看見它美麗的丰姿。

最後還是在親戚朋友的花園中找到答案,原來它名叫做金娃娃萱草。我好奇的聯想到它跟金針花是不是親戚呀?外甥女看我這麼認真的在查詢資料,也跟著幫我找答案,還笑著說:他們只知道這是美麗的花,惹得大家哄堂大笑。或許是愛花的媽媽跟我,看見這醒目鮮豔的黃花,印象特別深刻吧!

那次要離開瀋陽渾河風景區,媽媽眼尖看到出口處有金娃娃萱草正開著黃花,堂哥說:「二大娘真是有雅興,喜歡看美麗的花草樹木。」或許堂哥也感覺到,愛花一族的我們,老對在台灣沒見過的花草猛拍照,還要跟花一起合照而不解吧!

親人口中得知:金娃娃萱草的花期長,因為東北冬天寒冷,這花可以從五、六月開到十月,很多人種植當觀賞植物,因此可以在公園綠地,或家中庭院看見它的蹤跡,適應力強加上抗旱、耐寒好栽種,因此從美國引進之後,被廣泛的栽種,這鮮豔的黃色也深受人們的青睞,而成為園藝花卉中重要的角色之一。

小常識:金娃娃萱草是萱草人工栽培,從中選出的矮行優良品種,屬於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學名Hemerocallis fuava,也叫做Golden Doll,1997年從美國引進大陸,在華北、華中、華東、東北等地區推廣栽種,早春葉片萌發,翠綠葉叢美觀適應力強,花期長達半年。金娃娃萱正剛好也在5月開花,中國母親節的花就是萱草花。

infor from: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86293(人間福報創藝.綠生活)

 

 

 

PS:這是2017年九月去天津當天刊出來的文章,主編乾坤大挪移,把我名字刊上別人的,我那時候好想哭哭,主編整個打別人名字,在飛機上看著報紙上頭寫著別人的name???????所以到達天津很不開心,因為我沒申請Gmail否則在大陸可以透過mail聯繫,重點來了~~~~~~~~回台灣當天晚上還開電腦Email告知,依然石沉大海,一個月後,我直接打給主編,幾分鐘後,換回我的名字,只是報紙無法改回了,這樣也是小高興,否則,妳能怎麼樣呢? 

 

金娃娃萱草 (1).jpg

金娃娃萱草 (2).jpg

電子報

在瀋陽渾河公園拍到的花兒

 

金娃娃萱草 (2)

刊登原圖

金娃娃萱草 (5)

刊登原圖

金娃娃萱草 (4)

金娃娃萱草 (3)

金娃娃萱草 (1)

金娃娃萱草 (6)

金娃娃萱草 (9)

金娃娃萱草 (7)

愛花的母女

 

剛相認的大堂哥受不了愛拍花的我們

 

因為我的兩台相機沒能量了

因為掉台胞證,沒帶充電器,放在大連小堂姊家囉~~~

所以拿大堂哥的蘋果  I pad 拍拍~~~

大堂哥沒搞懂剛相認的小堂妹心思~~~~~~~~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