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5 | 作者:文/韓美慧 | 點閱次數:271 | 環保列印
 
 
泰國蝶豆花飯,是目前很流行的餐點,有些餐廳還做成蝶豆花飯拌沙拉。五月跟家人從巴黎旅遊回來,鄰居好友Wei在頂樓種植的蝶豆花也繽紛齊放的盛開著,她跟我一起分享成果,因此想到在泰式餐廳吃到美麗又好吃的蝶豆花飯,於是我也試著來煮看看。 圖/韓美慧

文/韓美慧 泰國蝶豆花飯,是目前很流行的餐點,有些餐廳還做成蝶豆花飯拌沙拉。五月跟家人從巴黎旅遊回來,鄰居好友Wei在頂樓種植的蝶豆花也繽紛齊放的盛開著,她跟我一起分享成果,因此想到在泰式餐廳吃到美麗又好吃的蝶豆花飯,於是我也試著來煮看看。 蝶豆花是這幾年開始流行的,之前看見這種漸層蝶豆花泰式飲品,還誤以為是色素飲料,直到鄰居種了這花,我才見識到。美麗的蝶豆花含有天然色素,花青素也比一般植物多出十倍,且具有抗氧化的效果,能保護眼睛、降血壓及降低心血管疾病,此外還能促進血液循環、鎮靜放鬆及預防肥胖等效果,無怪是這幾年吸睛的好貨,尤其女人們只要是美麗的養生的,多半都想嘗試一下,但是因為蝶豆花有收縮子宮的效果,孕婦切忌不可以吃或喝。 當然蝶豆花不是只能做成飲料,還可以做成飯或是甜品等,可說是很棒的天然色素來源,擔心市售的飲料或是飯菜不安全,就動手自己做,我的媽咪因為這蝶豆花飯的視覺美麗,吃起來都特別有食慾,我還會加些核桃還有蘋果丁拌在一起,讓蝶豆花飯吃起來更添風味,真的簡單又好看好吃呀! 材料:新鮮蝶豆花12朵、泰國長米(或是一般台灣米)2杯、蘋果丁1/4顆、壓碎的核桃1小把、玻璃杯1個 作法: ❶蝶豆花洗乾淨,置於2.5杯熱開水沖泡後,放涼備用。 ❷把米洗乾淨,然後倒入放涼的蝶豆花水浸泡1~4小時,可讓煮出來的米飯顏色深一點。 ❸蝶豆花飯煮好後,打開鍋子倒入蘋果丁攪拌,悶5分鐘。 ❹最後加上核桃細碎拌勻,擺盤裝飾即可上桌。

 

infor from: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20906【彩色餐盤】藍色的米食饗宴

 

 

 

 

泰國蝶豆花飯菜 (2).JPG

刊登圖片

泰國蝶豆花飯菜 (1).JPG

泰國蝶豆花飯菜 (3).JPG

 泰國蝶豆花飯菜.JPG

 謝謝我的好鄰居一直分享著美麗的花草給我認識

這蝶豆花的飯飯好看好吃

DSC01874

蝶豆花紅豆糯米飯

DSC01773

蝶豆花糯米丸子摩摩喳喳

DSC02283

蝶豆花水餃

DSC03096

 蝶豆花糖三角

DSC03269

蝶豆花細碎核桃饅頭

DSC02147  

蝶豆花疙瘩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爾虎族的蜜兒 的頭像
    巴爾虎族的蜜兒

    Helene的部落格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