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7
作者:韓美慧。 點閱率:33
Mail 縮小字 預設字體 放大字
 

  在所有花物語的名稱當中,我對「勿忘我」印象最為深刻,但是在台灣卻是沒真正見過「勿忘我」這花。
  旅行途中常常有很多的不經意,不經意的不期而遇,真的一個轉角就遇見了,在巴黎旅遊的時候,正好是春暖花開的五月,百花盛開,當下親眼見到這小小的淺青紫色小花,不清楚這花的名稱,也沒人可以給正確答案,但是大家異口同聲說:小花挺美的,回來查詢比對,如獲至寶,原來我印象深刻的「勿忘我」是長得如此小巧,真的是映象很深刻,根本忘不了這「勿忘我」小花的存在。
  如獲至寶絕對是我此行在巴黎看見這「勿忘我」,因為可以從花語言中看見真正的花,小巧而色彩醒目,確實令人忘不了,當初蹲在小花園旁拍照,家人還覺得好奇,跟著我一起欣賞拍照,美麗的花花草草,總是深深的吸引人們的目光,真的讓人一見就無法忘記。
  關於此花傳說很多,,最能讓大家記得的是古老傳說中,伊甸園的亞當夏娃故事,當初他們建造了一座鳥語花香的花園,上帝要亞當命名花園裡所有植物的名稱,於是亞當認真的努力命名,當亞當命名好坐在地上休息的時候,突然腳邊出現了微弱細小的聲音:亞當!那我叫甚麼名字呢?亞當往下一看,那小花害羞地看著亞當,亞當你好像忘了我的存在幫我取名字?亞當內心深感抱歉看著這美麗小花,於是回答:我之前忽略忘記你,為了表示記得你,幫你取為「勿忘我」好了。
  至於其他花的傳說無非都是跟愛情有關連的,或是跟親友間的互動,然而此花卻是代表了真實忠誠的愛,有美好的回憶還有希望。
  勿忘我是一種小種類嬌貴精緻的花種,屬於紫草科,學名是Myosotis,英文名是(forget me not)或是(don't forget me)但此花不是從英文名字得來的,而是淵源於德文Vergissmeinnicht,也就是勿忘我的德文意思。
  原產在歐亞大陸,屬於一至兩年生的草本植物,花形狀為五瓣,顏色有淺藍或是紫色,在花季期間,只需要肥沃濕潤的土壤,即可生長,喜歡陽光,耐陰,容易繁殖,生命週期中算長,藉風力繁殖,比較沒有病蟲害產生,聽說對蠍子螫傷有療效,也被稱作「蠍子草」。

 

 

 

 

 

原文: 

在所有花物語的名稱當中,我對「勿忘我」印象最為深刻,但是在台灣卻是沒真正見過「勿忘我」這花。
 
旅行途中常常有很多的不經意,不經意的不期而遇,真的一個轉角就遇見了,在巴黎旅遊的時候,正好是春暖花開的五月,百花盛開,當下親眼見到這小小的淺青紫色小花,不清楚這花的名稱,也沒人可以給正確答案,但是大家異口同聲說:小花挺美的,回來查詢比對,如獲至寶,原來我印象深刻的「勿忘我」是長得如此小巧,真的是映象很深刻,根本忘不了這「勿忘我」小花的存在。
 
如獲至寶絕對是我此行在巴黎看見這「勿忘我」,因為可以從花語言中看見真正的花,小巧而色彩醒目,確實令人忘不了,當初蹲在小花園旁拍照,家人還覺得好奇,跟著我一起欣賞拍照,美麗的花花草草,總是深深的吸引人們的目光,真的讓人一見就無法忘記。
 
關於此花傳說很多,,最能讓大家記得的是古老傳說中,伊甸園的亞當夏娃故事,當初他們建造了一座鳥語花香的花園,上帝要亞當命名花園裡所有植物的名稱,於是亞當認真的努力命名,當亞當命名好坐在地上休息的時候,突然腳邊出現了微弱細小的聲音:亞當!那我叫甚麼名字呢?亞當往下一看,那小花害羞地看著亞當,亞當你好像忘了我的存在幫我取名字?亞當內心深感抱歉看著這美麗小花,於是回答:我之前忽略忘記你,為了表示記得你,幫你取為「勿忘我」好了。
 
至於其他花的傳說無非都是跟愛情有關連的,或是跟親友間的互動,然而此花卻是代表了真實忠誠的愛,有美好的回憶還有希望。
 
勿忘我是一種小種類嬌貴精緻的花種,屬於紫草科,學名是Myosotis,英文名是〝 forget me not〞或是〝don't forget me〞但此花不是從英文名字得來的,而是淵源於德文Vergissmeinnicht,也就是勿忘我的德文意思。
 
原產在歐亞大陸,屬於多一至兩年生的草本植物,花形狀為五瓣,顏色有淺藍或是紫色,在花季期間,只需要肥沃濕潤的土壤,即可生長,喜歡陽光,耐陰,容易繁殖,生命週期中算長,藉風力繁殖,比較沒有病蟲害產生,聽說對蠍子螫傷有療效,也被稱作「蠍子草」。
 
 

infor from:https://www.kmdn.gov.tw/1117/1271/1274/307540(金門日報勿忘我)

 

 

IMG_0835.JPG

IMG_0836.JPG

IMG_0837.JPG

IMG_0838.JPG

IMG_0839.JPG

IMG_0840.JPG

美美der

去年巴黎回台灣

馬上投稿,人間福報也錄取了

放到六月初滿一整年沒刊出

於是再度鼓起勇氣問主編:如果不想刊登可以原稿還我嗎?

來回主編回復很奇怪的話語

我承認天資駑鈍

最後,我乾脆不理會主編

轉頭投稿金門日報,15天直接刊登出來了

只是這裡沒能刊登出圖片

不過,已經很開心滿足了

因為是個肯定

IMG_0828

拍花前三個小時在春天百貨跟老佛爺百貨,前方好像是巴黎歌劇院,就是英國瑋柏的歌劇魅影的巴黎歌劇院

IMG_0831  

IMG_0830*

IMG_0829

晚餐是夫人請我們吃的

其實是我要夫人請客的啦!

夫人

我們真的是您親生女兒們

因為我們連鄰居都不如

您肯把錢借給鄰居

還說:月華姐姐是月卿姐的妹妹,不怕她跑掉,因為陳月卿是有名的記者

卻這樣不疼惜我們

wuwuwuwu~~

所以我應強迫夫人買單請我們吃晚餐

好像是印度人開的

也會說上幾句華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爾虎族的蜜兒 的頭像
    巴爾虎族的蜜兒

    Helene的部落格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