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韓美慧 |2018.07.15
 
 
 
 
1386觀看次
字級
 

人往往因為東西稀少而覺得珍貴,多年前小妹朋友在航空界上班,因此每次櫻桃產季來臨時,我們總能吃到空運直達的新鮮櫻桃,而當中屬白櫻桃最特別。圖/赫琳琳

圖/赫琳琳

圖/赫琳琳

圖/赫琳琳

圖/赫琳琳

圖/赫琳琳

文/韓美慧

人往往因為東西稀少而覺得珍貴,多年前小妹朋友在航空界上班,因此每次櫻桃產季來臨時,我們總能吃到空運直達的新鮮櫻桃,而當中屬白櫻桃最特別。

在台灣每年我們所看的櫻花,多屬觀賞櫻花樹種通常是不結果的,所以就很少能見到櫻桃樹花開結果的景象。而在遼寧大連小堂姊家有種植了兩種櫻桃樹,一種是大家最常吃到紅色品種,另一種是白色櫻桃的品種,是屬於美國華盛頓州培育出的品種,在華盛頓地區是素有「西北櫻桃皇后」的稱呼。

大連目前種植的雷尼櫻桃樹,多以矮枝栽植以方便摘採,雷尼櫻桃果實微酸並帶有獨特的香味,淡黃色細緻的果肉透著淡淡的粉紅,有別於一般所見的紅櫻桃,所以稱為白櫻桃,在大連叫它雷尼大黃水晶,應是取至英文Rainier的翻譯,外型呈現出heart(心)狀,從開花到結果,大概45~50天,因為我沒親眼見過櫻桃開花、成長、結果的過程,所以外甥女很認真地幫我拍攝記錄。

這雷尼大黃水晶白櫻桃,從開白色小花,接著結出綠色小果實,慢慢長大熟成轉變成黃白摻著淡粉色,這時我當然不客氣的直接在櫻桃樹下摘著最先品嘗一番了,那鮮嫩多汁的櫻桃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這讓從台灣來的我們興奮雀躍不已。

趕在白櫻桃最後採收前,我們採摘了一籮筐,小堂姊看我和媽咪這麼高興,還做了糖漬白櫻桃給我們品嘗,有些微的梅子味,真的很特別。現在在台灣大型超市偶爾也能看見白櫻桃,但因為稀少所以價格偏高,所以在這裡不但可以看見櫻桃花開到結果,還能盡情的品嘗新鮮多汁的櫻桃及糖漬櫻桃,真的讓我感到幸福滿滿。

infor from: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12021 

 

14.jpg

14 - 複製.jpg

文章在中間那一排~~

 

 

 

 

 

2021/04/23

大連外甥女sent來的開春櫻桃開花

等待結果,櫻桃就可以吃囉!

看得我口水都湧上來了~~

mmexport1619168506218.jpg

mmexport1619168500891.jpg

mmexport1619168509921.jpg

小妮子即將要結婚囉!這是新婆家的櫻桃果樹

還邀請我們,整個疫情好了之後去住她的新家~~~~~~

小外甥女說:因為可以在屋內上廁所跟洗澡囉~

2017年在她的媽媽家,我超級不習慣農村的廁所跟洗澡問題,hahahahaahah

 

 

2018年人間福報刊登出來的文章,白櫻桃

大家看過吃的櫻桃的花嗎?

在台灣我只見過西印度櫻桃開的粉紅花,但是果實超級酸

這是瓦房店小外甥女拍給我的白花還有青澀的果實

雖然沒能親眼看見開白花

但是去年一到達就吃到的白櫻桃,讓我開眼戒了

謝謝爸爸走後35年多後,讓我們還有著這樣不同的精采驚異大奇航生活

櫻桃開花 (2).jpg

刊登照片

櫻桃開花 (4).jpg

刊登照片

櫻桃開花 (5).jpg

刊登照片

櫻桃開花 (7).jpg

櫻桃開花 (13).jpg

刊登照片

櫻桃開花 (16).jpg

櫻桃開花 (8).jpg

櫻桃開花 (1).JPG

刊登照片,瀋陽大堂哥拍

櫻桃開花 (3).JPG

刊登照片

Rainier櫻桃雷尼大黃水晶 (1).jpg

looking at my Mom,She look so happy to meet white cheeries in there,My Dad's hometown,(遼寧大連瓦房店),

thank you so much Dad, You changed my life to visited your birth area 大連

大家見過吃的櫻桃花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爾虎族的蜜兒 的頭像
    巴爾虎族的蜜兒

    Helene的部落格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