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瀋陽

20170610中山公園 and 逛街 (1)

在台灣這20多年來,我幾乎不花錢買飲料喝的

一開始的原因是為了減肥,後來才明白,一杯飲料不便宜,因此這樣的剛剛好,省下money

這家coco都可,開在瀋陽百貨商場裡面,生意看起來不壞,當地人說的,台灣來的

20170610中山公園 and 逛街 (2)

二線城市的瀋陽

各位看官們:覺得跟台灣差在哪裡呢?

我跟娘穿著同品牌的上衣T 

 

 

2017/10/10

天津

IMG_8527

IMG_8528

IMG_8526

IMG_8531

這是天津特有的松子熱豆漿

媽咪好友在we chat看見我喝松子飲品豆漿說:好奢侈的松子飲品,台灣的松子都是進口的,況且採收松子的工人可是處在危險的地方採收的,如果在台灣這一杯應該不便宜吧!真是豪邁呀!我這樣喝著讓人想打兩下~

IMG_8529  

嗯!前一晚從爹爹大連瓦房店搭火車回天津已經是凌晨2點多,回到姪子住處也都要4點了,因為找好久才找到出租車

幾乎沒甚麼睡覺,於是姪子上班,我也跟著出來閒晃

這是之前搭公交車看見的地方

也是買鮑師傅的海苔肉鬆大貝附近

於是進來囉!

買的人還真不少呀!

台灣的國慶日當天

天津人經穿上厚外套了

我穿著7分牛仔褲,有點不搭的外來客

 

在大連瓦房店看見台灣的永和豆漿,天津這邊也有

一些國外大型連鎖的店家,在天津也都能瞧見

 

 

 

 

38年前,爹爹死前幾天跟我說的最後一段話是:千萬不可以讓弟弟從事軍人或是警察?

聽得我一頭霧水

那年我國二的第二學期,13歲多一些

在我滿50歲之後幾天

天津外交官四大爺孫女我堂姊找到我們才證實:原來38年前爹爹的死後真心話

在50歲後,才真的明白爹爹那個時候的恐懼

祖先跟曾祖父,爺爺輩們的政商關係

謝謝爹爹在活著的時候,完全不提當年的家族風光偉業

讓我們傻傻低無憂無慮過著平凡的生活

政治

如果玩不起,千萬別以身試法

要玩政治的人

必須要有厚臉皮

連祖宗八代請下來都要具備不被撼動的能耐

建議可以看厚黑學一書

如果沒有三兩三,千萬不要上梁山(別硬碰硬)

如果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充分準備才可以前進)

原來不知道狀況的我

其實內心早明白爹爹說的含意

 

 

我只想說:我真的不懂政治

我爹爹大連的家族因為政治吃足了被抄家的命運

我是平凡在台灣成長的人

我只知道

管他哪家店家是愛台賣台的

想吃我就吃

不想吃我不碰

商人做生意本來就沒有國界之分

如果硬要被冠上

我只能說:說好的民主自由呢?

生活上的小卻幸

請這些政治人物們

高抬貴手唄!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