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日期:
 作者: 巴爾虎蜜兒。
 點閱率:99
字型大小: 
   

  電視新聞剛好播報著英國11月11日是紀念戰爭英雄的「榮軍日」;全國會配戴罌粟花。不禁想起,之前在春暖花開的季節,拜訪了巴黎,一下飛機,通往市區的道路兩側,迎接我到來的是罌粟花,這個花讓人印象深刻,往後旅遊經過一些地區,沿著公路兩旁,也能在田裡發現一整片的紅色罌粟花綻放著,車子行經其中,美不勝收。或是在景點的販賣部,販賣著有關罌粟花的周邊商品,看來法國人非常喜愛這艷紅的罌粟花,可惜就是無法停下車近距離拍到。
  接著六月在爸爸家鄉大連,一天拜訪堂哥家,居然在菜園裏面看見了一整片的罌粟花,眼睛頓時閃閃發亮,趕緊拿出相機拍下這畫面,彌補在巴黎沒能近距離拍攝的遺憾,抓緊堂哥直問:是不是罌粟花?堂哥帶著濃重的東北口音回答我:他們這裡叫「大煙花」,堆肥用的,堂哥也不明白我說的名稱,只好在網路上查詢。
  我請教過一些愛花人士,在台灣有些人知道卻不敢栽種,或許是百多年前的鴉片戰爭造成的陰影吧!中國人身受其害,還有毒品的關係,因此大部分人聽聞罌粟花皆為之色變,其實看了資料,兩者不是相同的。毒品的是鴉片花(opium poppy)),同科同屬,卻是不同的植物。
  中國古代文人對於此花的詩詞有著諸多著墨,留下不少的文章,其中一首千古絕唱的詩詞,就是宋朝的李煜(李後主)所寫虞美人詞: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當然還有傳說中項羽的紅顏虞姬,至於是真是假,就留給後人想像,倒是給虞美人花平添了色彩。
  11月11日是榮軍日(Remembrance Day),在英國、加拿大、法國每年10月最後一個星期五至11月11日,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士兵將士而配戴的花,花物語是安慰,因此又稱「國殤罌粟花」,也是比利時的國花。
  小常識:罌粟科罌粟屬的草本植物,別稱虞美人,又名麗春花、小罌粟花、賽牡丹。大陸東北稱大煙花,或稱米囊花,因為種子如米粒而得名。在歐洲稱為榖物罌粟花(corn poppy)、田野罌粟(field poppy),花色有紅、白、紫、藍等顏色,濃艷華美,目前我只有在巴黎跟大連看見一整片鮮豔的紅色。原產於亞歐溫帶大陸,在古代中國即有大量栽培,花期間五~~六月,繁殖力強,花開三天即凋謝,可當播種前的肥料草。花可以欣賞之外,其實歐美人會把種子跟麵粉結合做成蛋糕點心類。

infor from:https://www.kmdn.gov.tw/1117/1271/1274/325473/

 

輾轉被人間福報錄取,卻沒刊登出來的文章

終於在金門日報見天日囉!

我所看見的美麗

謝謝爹爹在我滿50歲之後得知的訊息

謝謝您在2015年的端午節的夢

您的肉末燒餅(圓夢燒餅)

算是功德圓滿囉!

罌粟花 (3).JPG

罌粟花.JPG

 

罌粟花 (18).JPG

罌粟花 (13).JPG

罌粟花 (7).JPG

罌粟花 (15).JPG

 

罌粟花 (17).JPG

罌粟花 (11).JPG

罌粟花 (9).JPG

罌粟花 (21).JPG

 

 

 

2017年六月底在大連三堂哥家拍到的

應該說:是新的三堂嫂家?其他親人們說:新堂嫂是堂哥的親家母?也就是姪子老婆的親娘??????

好複雜?

難怪他們好奇,為何我在台灣是未婚的女人

新認識的外甥女說:他們會在另一伴死去,再重新找個伴的

怎我就沒結過婚呀!

讓他們無法相信

nah!!!不就是醜到沒人要,這麼簡單,還東一句,西一句的,一直要介紹對象給我

還真的有介紹兩個,見面了一個,可惜我在台灣不來電,堂姐夫介紹的,我一點也都不喜歡,還被罵跩

對呀!我就眼光高,就跩跩跩

夠了~~

sigh!!還是外交官四爺那邊的堂哥姊們比較會說話

都50好幾了

要結婚早結了

真的是眼光高呀

誰讓我有個很有本事的爹爹當個範本

我要的對象就要像我爹爹

罌粟花 (4).JPG

種子

說真的,很想實驗看看的

歐美拿種子做麵包跟蛋糕的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