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攝影 韓美慧

大陸東北一入春,迎接而來的是百花盛開,尤其是高經濟作物陸續結果的採收期,在台灣出生的我,看見後自然心生歡喜,六月初,首先迎接我們的是櫻桃,讓媽咪跟我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猶如進入的大觀園般興奮,也長知識了。

堂姊一家人特別好奇,難道台灣沒有產櫻桃嗎?我答:確實是沒有櫻桃的生產。台灣吃到寒帶的水果通常都是進口的,當然價格就是不親民,到達第一天,媽咪看見櫻桃的開心樣子,彷彿要擁抱櫻桃樹。還好是堂姊自家種植的,堂姊讓我跟媽咪採得盡興,我跟媽咪瘋狂地拍著櫻桃,吃著櫻桃,好吧!我承認,我只差沒坐在櫻桃樹下而已。

 

小堂姊家種植兩種櫻桃,第一批是雷尼,是白櫻桃來著,白櫻桃在台灣市場上更不多見,價錢更貴,我手裡採著白櫻桃,嘴巴吃的白櫻桃,是樹頭鮮。沒多久,籃子裡面堆滿了滿滿的白櫻桃,瞧媽媽捧著櫻桃的開心模樣,只能用手舞足蹈形容,這是我們對爸爸家鄉第一眼的好印象,樂活在大連。

在台灣想看櫻桃樹開花結果,得要到歐美國家才可以看見,在爸爸家鄉看見櫻桃,真的太幸福了。遼寧大連跟山東並稱是櫻桃最大的產地,這種高經濟價值的水果,追朔引進起源至少有百年歷史,爸爸小時候曾吃過傭人們採摘下來的櫻桃,讓我羨慕起爸爸了。

小堂姊夫說:大連櫻桃品種非常多,甚至連姊夫都說不出名稱,大連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成為櫻桃最佳栽植區之一,大連更是全國最大的溫室大棚櫻桃種植區域,但是本身自己有種植的小姊夫說:還是習慣吃大地的蔬果。

堂姊還做成櫻桃罐頭給我們品嘗,東北乾燥加上冬天很冷,這種做法可以保存水果,在寒冷下雪的冬季吃著,不怕浪費吃不完。這糖水漬白櫻桃的滋味如梅子般的酸甜。我還教堂姊做成櫻桃果醬,姊夫說:做成櫻桃酒很好喝。我沉浸在這種幸福的滋味,也沉浸在堂姊疼愛我這個妹妹的氛圍中,久久無法散去,回來一直回味著。

 

infor from: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361167

 

 

 

 

原文:

大陸東北一入春,迎接而來的是百花盛開,尤其是高經濟作物陸續結果的採收期,在台灣出生的我,看見後自然心生歡喜,六月初,首先迎接我們的是櫻桃,讓媽咪跟我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猶如進入的大觀園般興奮,也長知識了。
 
堂姊一家人特別好奇,難道台灣沒有產櫻桃嗎?我回答:確實是沒有櫻桃的生產。台灣吃到寒帶的水果通常都是進口的,當然價格就是不親民,到達第一天,媽咪看見櫻桃的開心樣子,彷彿要整個擁抱著櫻桃樹。還好是堂姊自家種植的,堂姊都讓我跟媽咪採得盡興,我跟媽咪已經瘋狂地拍著櫻桃,吃著櫻桃,好吧!我承認,我只差沒坐在櫻桃樹下而已。小堂姊家種植兩種櫻桃,第一批是雷尼,是白櫻桃來著,白櫻桃在台灣市場上更不多見,價錢更貴,如今我手裡採著白櫻桃,嘴巴吃的白櫻桃,是樹頭鮮,沒多久,籃子裡面堆滿了滿滿的白櫻桃,瞧見媽媽捧著白櫻桃的開心模樣,只能用手舞足蹈形容,這是我們對爸爸家鄉第一眼的好印象,簡直是樂活在大連。
 
在台灣要看櫻桃樹開花結果,是要到歐美國家才可以看見,所以在爸爸家鄉看見櫻桃,真的太幸福了,而遼寧大連跟山東並稱是櫻桃最大的產地,這種高經濟價值的水果,追朔引進起源至少有百年歷史,看來爸爸小時候吃過傭人們採摘下來的櫻桃過,讓我羨慕起爸爸了。
 
小堂姐夫說:大連櫻桃品種非常多,甚至連姊夫都說不出名稱,大連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成為櫻桃最佳栽植區之一,大連更是全國最大的溫室大棚櫻桃種植區域,但是本身己有種植的小姊夫說:還是習慣吃大地的蔬果,讓台灣來的我好羨慕。
 
沒多久堂姊還做成櫻桃罐頭給我們品嘗,因為東北乾燥加上冬天很冷,這種做法可以保存水果,在寒冷下雪的冬季吃著,也不會浪費吃不完,很有智慧的愛惜蔬果,這糖水漬白櫻桃的滋味如梅子般的酸甜。我還教堂姊做成櫻桃果醬,姊夫說:做成櫻桃酒很好喝,而我在這種幸福的滋味,沉浸堂姊疼愛我這個妹妹的氛圍中,久久無法散去,回來一直回味著。
 
 
PS:櫻桃營養豐富,一次也不能食用過多,維他命C多,美容養顏。

 

 

 

 

 

 
 
 
DSC00126

小堂姊準備了自家產的櫻桃讓我帶到瀋陽

前往三爺孫子大堂哥的高鐵上,拍下這照片,因為有種奢侈的浪漫

雖然在大連是平常的水果

但是對於台灣土生土長的我

要吃到的都是進口櫻桃

相對的,吃這種自家櫻桃

幸福破表

美早 (1)
 

美早 (5)

刊登原圖

IMG_6657

IMG_6618

IMG_6619

大連櫻桃產季大約在端午節過後

2015年的端午節前夢見爹爹想吃肉末燒餅(慈禧口中的圓夢燒餅)

2016年10月底天津堂姊找到台灣的我們

2017年正式帶著離鄉超過78年的爹爹照片回大連瓦房店

hum~~我跟爹爹之間的強大磁場

之後,Dream's come true

好像電影電視劇中的劇情

而我們家莫名在其中

謝謝爹爹讓我體驗屬於他的家鄉美好

讓我可以透過文字紀錄下

關於韓上校家鄉的二三事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