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送的紅色絲絨鞋子。

爸爸送的紅色絲絨鞋子。

我在台灣土生土長,骨子裡卻有著爸爸大連家鄉的老靈魂;父親嚴肅不苟言笑,身為長女的我很是懼怕。其實,爸爸表情嚴厲,是因為那個年代的巨變,他遠從東北到台灣,結婚生子的時候已經四十五歲了。加上孩子陸續出生,他肩上的擔子日益加重,為了給妻子、四個孩子有個像樣的生活,對曾經在大連是大地主二少的爸爸而言,生活確實不簡單。父親什麼都沒帶到台灣,只帶了傲氣跟韌性,還有寒帶地區人的吃苦耐勞精神。

我這個沒吃過苦的女兒,當時年紀小,不明白生活的艱苦,想要什麼就要什麼,看準了就去跟媽咪撒嬌,大抵東西都可以到手。

爸爸往生前的過年,我跟小妹喜歡上紅色的絲絨鞋子,但是爸爸不願意買給我,於是我把目標轉向媽咪,最後是媽咪說服爸爸買給我們。記得買回那雙紅色絲絨鞋子,我開心地迫不及待穿上,在爸爸面前轉圈子展示,嚴肅的爸爸帶著笑意說:「達到目的可開心了吧!」我點頭如搗蒜,大笑著回應爸爸;當然,那年的過年,我穿上紅絲絨繡花鞋,跟媽咪回娘家秀給親友們看。

但是幸福沒有停留太久,兩個月後爸爸驟逝,留下年輕的母親跟我們四個孩子,孤兒寡母頓失依靠、措手不及。我邊哭邊收拾爸爸的遺物,當然包括這雙爸爸最後點頭買給我的紅絲絨繡花鞋。

至今整整四十年,這雙紅絲絨繡花鞋還是陪著我,如今我擁有一百多雙鞋子,再沒穿上這雙紅鞋,但是看著這雙鞋,就像是爸爸依舊陪在我身邊,令我想起那個不苟言笑的爸爸。謝謝您遠從東北來,為我們打造美麗的城堡。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51/5619412?from=wj_catelistnews

 

 

wj-epaper-NY20210730D07.jpg

電子報(最近才知道下載)

IMG_20210214_213723.jpg

刊登照片

還能穿

Maybe some other's day I'll show you all

整整40年,40年的年紀~~

Dad

您還記得我們嗎?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