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Vivien |2021.11.13
 
 
 
 
187觀看次
字級
 

蔬果料理風味醬 柚香風味蘿蔔條 圖/Vivien

蔬果料理風味醬 柚香風味蘿蔔條 圖/Vivien

文/Vivien

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中秋前後是文旦、柚子的時節,而時下白柚已悄悄在市集裡露臉。柚子果肉清甜好吃,但是人們往往將柚皮丟棄,中醫認為,柚皮性溫,味辛,有理氣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做好的柚皮果醬可以塗抹麵包或是泡柚子茶,以柚皮果醬醃製白蘿蔔,滋味迷人,特別好吃。

「柚皮果醬」的製作較費工夫,因為柚子白囊特別苦澀,必須仔細刮掉,媽咪直接以刨刀削皮洗好,放進電鍋蒸好,接著一片片去除殘餘的白囊,之後再回電鍋蒸軟,取出後反覆洗去辛辣味道,再用糖熬煮,就是香澄澄的「柚皮果醬」。



準備工具

2個乾淨烘乾的玻璃罐瓶。



食 材

蘿蔔500克、蘋果大的1顆、柚皮醬35克、白醋70克、鹽25克、砂糖40克、黃檸檬皮(可有可無)、薄荷葉適量



作 法

❶將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條狀,加入鹽拌勻,靜置室溫1小時,出水濾乾。

❷蘋果去皮切成條狀,倒進乾淨水,加白醋避免氧化,濾乾水分備用。

❸把蘿蔔條跟蘋果條放入盆中,加入砂糖、白醋、柚皮醬,一起攪拌均勻後,放入玻璃罐中,冷藏放置一晚。

❹取出裝盤前可以佐黃檸檬皮碎末,加些薄荷葉細末,或搭配自己喜愛的食材花草,增添色彩。



小叮嚀

蘋果已有甜味,糖可少放。放入冷藏大約5天。

 

infor from: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670612

 

【蔬果料理風味醬】 柚香風味蘿蔔條.jpg

【蔬果料理風味醬】 柚香風味蘿蔔條 (3).jpg

 

 

【蔬果料理風味醬】 柚香風味蘿蔔條 (2).jpg

刊登照片

【蔬果料理風味醬】 柚香風味蘿蔔條 (1).jpg

刊登照片

又是一道我的實驗作品展現

這樣搭出來視覺上是不是有美美da

20211006_140024.jpg

至於為何要這麼賢慧製作果醬

因為妹夫的議員姊姊跟理事長的這三大箱好吃的老欉呀!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