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白煎饅頭片

原味白煎饅頭片

先前在天津三堂哥兒子家,姪子說想做道饅頭料理給我嘗嘗,於是做出「雞蛋煎饅頭片」,我覺得好好吃呀!回台灣跟媽咪提起,媽咪說「小時候做過給你們吃過呀!」我想了又想,印象模模糊糊,媽咪說,不常做,但肯定我吃過。

我找了一天對小妹說自己也想動手試試,於是我們特別去市場找山東大饅頭,興匆匆回家製作。幾十年後媽咪吃到這一味,感慨萬分地說:「如果爸爸還活著,我們會懂得更多屬於爸爸家鄉的東北料理」

不會做饅頭的我,也是這兩年才自己自學做了幾次,其實非常簡單,連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小妹都能成功,我們還自行變化出幾種不同的彩色煎饅頭片。

材料:

白饅頭或彩色饅頭1顆、雞蛋1顆、牛奶(視個人喜好斟酌添加)、沙拉油些許。

作法:

1.把饅頭切片,一公分或是兩公分都可以,厚薄自行決定。

2.把蛋汁打勻加些牛奶。

3.把饅頭片放進蛋汁兩面沾勻蛋汁液體。

4.放進平底鍋慢火煎,煎成兩面金黃色即可盛盤。

小叮嚀:

如果想吃更多變化,擺盤好可以加些煉乳、蜂蜜或楓糖漿皆可,這樣大家更喜歡。

 

南瓜楓糖煎饅頭片

 

南瓜楓糖煎饅頭片

 

 

蝶豆花煉乳煎饅頭片

 

蝶豆花煉乳煎饅頭片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2579/5930435

 

 

 

回憶的滋味 黃金饅頭片世界周刊.jpg

 

 

 

回憶的滋味 黃金饅頭片世界周刊 (4).jpg

 

電子報

 

 

 

回憶的滋味 黃金饅頭片世界周刊 (1).JPG

 

刊登圖片(有沒有覺得盤子似曾相似?yeap~~~~~鶯歌老街,市場都能買到的,原來是大陸製????????????????????我家跟大妹妹家都有)

 

原味白煎饅頭片

 

這是2017年在天津製作的

 

因為姪子的朋友女朋友做了

 

我發現很簡單

 

之後也自己複製

 

因為他們社區買菜滿額會送白饅頭的

 

因此複製出來

 

回台灣問了夫人

 

媽咪說:以前做過??????????????????????

 

我想破頭,終於兩年後想起來

 

原來我的寶貝夫人沒有裹蛋液煎出來

 

還記起來煎到焦黑的畫面

 

回憶的滋味 黃金饅頭片世界周刊 (2) - 複製.jpg

 

刊登圖片

 

南瓜楓糖煎饅頭片

 

楓糖是前鄰居Ping從加拿大帶回來的

 

回憶的滋味 黃金饅頭片世界周刊 (3) - 複製.JPG

 

刊登圖片

 

蝶豆花煉乳煎饅頭片

 

PS:後兩張的盤子都是在大連買,台灣也有,有沒有,原來我們都用著一樣的製品

 

黃金煎饅頭片.JPG

 

這是南瓜煎饅頭片.淋上巧克力醬跟撒上核桃碎

 

20210718_064345.jpg

 

南瓜饅頭片裹蛋液煎出來好mei la

 

20211228_115610.jpg

 

hahahahah 終於知道為何我一開始沒印象這饅頭片

 

因為我家夫人當初是乾煎la,(客家族群喜歡這樣的烹調,而夫人是愛好者之一)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