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南瓜蒸絞肉國語日報 (1).jpg

南瓜蒸絞肉國語日報 (2).jpg

刊登文:

我中年後才正式接觸南瓜,這美味讓我從此愛上,小時候因媽咪的不愛吃,幾乎沒食過,因此餐桌上沒出現過。

起緣是好友姑姑台中太平種植,快遞來台北,分享給我,看見一顆大南瓜,不知如何烹調,不知如何下手,放著快忘記時,有天妹妹說:可以做成餐廳的南瓜濃湯喝,於是日後南瓜成了餐桌寵兒。

南瓜更是每年年底歐美南瓜豐收季,是種營養密度很高的食物,熱量低,一碗(250克),不到50大卡,相當有飽足感。南瓜各式料理數不完,當然萬聖節的南瓜燈(Jack o'Lantern),更是小小孩的把玩經典道具,各式南瓜造型糕點充斥節日,如何讓家人吃下營養,一點不難,於是我的南瓜絞肉出爐了。


材料:南瓜150g、絞肉500g、蛋一顆、洋蔥四分之一顆、鹽適量、砂糖適量、醬油適量、米酒一匙。
做法:1.南瓜去皮切絲或切丁(皆可),洋蔥切丁備用。
2.把絞肉、南瓜絲、洋蔥丁放入碗中,加入所有材料,打顆蛋攪拌均勻。
3.攪拌至有黏性,靜置10分鐘放入容器中。
4.放入冒煙蒸鍋中,中火蒸約2530分鐘,倒扣入盤即可。

 

 

health food (2).JPG

刊登圖片

南瓜是個好物

我們家10多年前開啟南瓜之旅

從小夫人鮮少做南瓜料理

因此對南瓜少接觸

但是見過鄰居房客在我家後院種植過

也見過鄰居伯母的大南瓜

甚至家裡曾經出現過一顆房客贈送的南瓜

我記得夫人放在飯裡面蒸熟

沒人吃

之後我在沒見過南瓜

直到SH的台中太平姑姑快遞過來

開啟我做南瓜料理的路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