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Vivien |2022.08.27
 
 
 
 
337觀看次
字級
 

圖/Vivien

文/Vivien

炎熱高溫持續發威,熱浪一波接著一波來襲,煩躁不已,讓人胃口提不起勁,還好在這個季節瓜果類不少。記得小時候媽媽煮大黃瓜湯給我們喝,或是將它切片炒個蛋,清清爽爽的,在炎炎夏日吃起來比較沒負擔。

那時家裡吃大黃瓜以鹹口味居多。幾年前,表姊女兒教我一道簡易的夏日涼拌菜,女孩說:這道料理是家政課的老師教會她的。之後,我上市場看見大黃瓜買回如法炮製一番。媽媽告訴我:從前物資不充裕,水果也少見,因此會在夏日種植瓜果類,大黃瓜可當食物,也能當平常零嘴、水果吃;漬上糖、加些鹽巴,就稱得上是那時的好料了。而我喜歡的是它嘗起來清甜爽口、水分多的滋味。

涼拌作法簡單,連小孩都能上手。

先將大黃瓜洗淨去皮刨成薄片,撒上適量鹽巴,再以手套套手一起攪拌。用鹽醃漬10分鐘至15分鐘(此為保持大黃瓜片的爽脆度),去除水分後放入冰箱冰鎮;取出後放適量砂糖,再次攪拌均勻。之後便可盛盤上桌,冰冰涼涼的薄脆糖漬大黃瓜片,入口透心涼,口感也很棒。

天氣熱就是該吃些瓜果類,可以補充水分、清熱利溼、降溫防中暑。這盤古早滋味的糖漬大黃瓜片,好吃到連湯汁風味都進入我的腸胃裡。

料理示範/Ying

infor from: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08096

 

 

【拌在一起】清爽糖漬大黃瓜 (2).jpg

【拌在一起】清爽糖漬大黃瓜 (1).jpg

電子報

 

 

 

 

20210801_113502.jpg

刊登圖片

做了兩次的清爽涼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爾虎族的蜜兒 的頭像
    巴爾虎族的蜜兒

    Helene的部落格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