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日期:
 作者: 伊蓮小姐。
 點閱率:136

 

 

 

字型大小: 

這陣子全球關切的新聞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女王二世(Queen Elizabeth)在巴爾莫勒爾城堡逝世,享受壽96歲,從25歲登基開始至今,一直是世人欽佩的對象,雖說皇室間的紛紛擾擾,被人民拿放大鏡檢視,女王終究挺過在位70年。讓我不禁懷念起1994年的造訪英國。雖然都過了20幾年,依稀能記起那些重要的地標景點,特別是跟皇家沾上邊的建築跟元素,就是能吸引人們的好奇跟眼球。
  來到日不落的「大不列顛」英國,有件事情必須體驗,那就是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的升旗儀式典禮,幾乎是遊客100%會造訪的景點,是參觀(英國皇室文化)中很重要的元素之一。這裡是英國君主立憲的精神中心,還有大英國協領袖辦公室也在此,女王平日在白金漢宮辦公,週日有時間會回到溫莎古堡,據說:女王如果在此上班;中央掛著君主旗;反之掛著英國國旗,因為我快速搶拍下,沒有注意到,因此屋頂多半沒入鏡頭,至於那天女王有沒有上班?幾十年了,不得而知。那天翻閱28年前拍英國的紙張相片,翻著、翻著看見了10幾張的皇家儀隊跟戴著高禮帽的皇家衛隊、蘇格蘭風笛軍樂隊,特別懷念。
  那時候,住在朋友的宿舍,是位於英國英格蘭的東南部的布萊頓(英語:Brighton),為了搶看最好的位置,我們前一天從布萊頓搭火車到倫敦Victoria(維多利亞站),為了方便第二天一早,可以就近到白金漢宮參觀升旗典禮卡位,因此當晚住宿倫敦,也是我第一次住B&B旅館。
  4月份的倫敦還是很冷的,那天一早離開B&B旅館,我們邊走邊參觀還有拍照,算是很早到達,但是離11點的升旗典禮還非常早,很想當個第一名排隊者,但是來到倫敦,卻又貪戀想一覽全景,於是,我們想到不走遠的方法,就是在附近街道拍些街拍,我們先往大指標的西敏寺、大笨鐘等……大街遠拍,那時候還未建築倫敦眼,前後大約花了一小時左右,再度走回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前圓環快速拍照,然後走回白金漢宮,此時不過九點多,人不多,我怕卡不到好位置,跟朋友還有三位操著日本口音的日本人乖乖站在白金漢宮第一排的黑色欄杆前,雖說等得不耐煩加無聊,但是這黃金第一排,是之後可以清楚看見表演的定點。這之後人越來越多,我看著人群開心得很,因為我辛苦排到第一排。時間滴答滴答流逝,終於位在腦後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那方位有騷動,大家幾乎是回頭望?天老爺!接著一陣音樂聲響起,才想到,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那方位正在進行中。
  就在此時,我內心有點懊悔,因為紀念碑人潮滿滿的,卻能第一時間觀看衛兵隊伍走出來的方位,坦白說:演奏也聽不清楚,行進中隊伍也拍不到畫面,我試著拿起那個年代的傻瓜相機高舉拍,照片洗出來是人群的腦袋瓜。只好踮起腳跟看著遠方行進中的隊伍,唯一能讓我還能看見的是騎兵隊伍,因為人在馬背上,比較清楚可看見,但是騎兵不會進入白金漢宮廣場,雖然失望,但是,當行進中的衛兵整齊劃一進入白金漢宮,這時候一早地等待就值得了,因為我只需要透過黑色欄杆即可看見,從正門分成左右兩線進入白金漢宮,我忘記是皇家儀隊跟戴著高禮帽的皇家衛隊先吹奏音樂,還是蘇格蘭風笛軍樂隊吹奏,我只知道蘇格蘭風笛軍樂隊的畫面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卡通「小甜甜」,裡面帥氣的安東尼吹著蘇格蘭風笛,男性友人笑我:卡通中毒很深。哈哈哈!這是卡到黃金位置的優惠,近距離拍到毫無阻礙物的照片,回台灣還可以跟家人、朋友炫耀。
  大約40~50分鐘表演完之後,遊客漸漸散去,我們往St Jeames's Park(聖詹姆士公園)悠閒散步,這方位就是衛兵交接儀式的衛兵一路出發,沿著St Jeames's Park旁的林蔭大道往白金漢宮前進的路線。其實這裡是唯一可以清楚看見衛兵交接儀式的地點,所以說:想看哪個點的位置,可能必須分個幾天來參觀了。另外白金漢宮每年的特定日期會開放10周售票給遊客參觀,有興趣前往者,可以做足功課拜訪,但是下雨天或惡劣天氣,衛兵交接儀式不會舉行,這點必須注意,不要白跑。看著28年前的白金漢宮升旗拍下的照片,不禁想到,哇!那女王呢?

infor from:https://www.kmdn.gov.tw/1117/1271/1274/548023/

 

白金漢宮升旗金門日報.jpg

電子報

 

20220614_163413.jpg

戴著高禮帽的皇家衛隊

20220614_164150.jpg

蘇格蘭風笛軍樂隊

我立刻想起卡通小甜甜的安東尼

只是卡通的是美男子版

hhahahh

我可是外貿協會的會長級

20221014_130307.jpg

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

這是散場後拍

因為要往St Jeames's Park(聖詹姆士公園)悠閒散步去

20221014_131446.jpg

後面就是有名的BIG BEN

1994年的我,體重60KG,那時候年輕,但我的月亮臉

LV包是我送給大妹彌月禮,放尿片的大包

我借來到英國揹著,我自己的Speedy太小了

妹夫一直感謝我送給妹妹這款放尿片的包

因為當初一個售價18900(28年前)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