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吸睛松柏長青

好看吸睛松柏長青

因為喜歡鮮艷多彩的蔬果,所以市面上出了新品種蔬果,媽咪跟我都會勇於買來嘗鮮。那天,去超市採買突然發現紫色大白菜?如獲至寶般地買回家,想起父親家鄉的「松柏長青」涼拌冷菜,於是我改良出這道「紫葉白菜松柏長青」,裡頭還加了我從小到大愛吃的蘋果。紫色的蔬果有花青素,是餐桌上秒殺菜肴,住在中國大連的外甥女看了也誇,「大姨做這道料理,好看又吸睛」。

材料:

紫葉白菜200克、蘋果絲80克、豆乾3片、鹽適量、砂糖適量、香菜適量(多寡可自行調配)、脫皮花生20克、核桃3片、葡萄醋(任何醋皆可)約3大匙、香油適量。

紫葉白菜松柏長青食材

紫葉白菜松柏長青食材

作法:

1.紫葉白菜洗乾淨濾去水分,接著切成細絲,加適量鹽去青,約30分鐘擠乾水分備用。

紫葉白菜切絲,粗細自調

紫葉白菜切絲,粗細自調

2.香菜洗淨,切成細段。

3.豆乾用熱水汆燙,撈起切細絲。

豆干切絲

豆干切絲

4.脫皮花生跟核桃微波1分鐘,核桃壓碎。

5.蘋果去皮,刨成絲。

6.拿個深碗,放入紫葉白菜絲、蘋果絲、豆乾絲、花生、核桃碎攪拌,接著放些砂糖,倒入葡萄醋,最後加些香油混和,撒上香菜末,脆口好吃的涼拌菜出爐。

小叮嚀:

蘋果的酸甜味用在涼拌料理很match。花生則可以中和白菜的涼性,可自行選擇加入,加了花生口感更有層次,長輩怕上火也可以不放花生,一樣好吃。

 

infor from: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3472/7119136?from=wj_catelistnews

 

 

 

 

紫葉白菜松柏長青(世界周刊) (2).jpg

紫葉白菜松柏長青(世界周刊(1)).jpg

電子報

 

紫葉松柏長青(世界周刊).JPG

刊登圖片

紫葉白菜松柏長青(世界周刊) (3).jpg

刊登圖片

小妹操刀

小妹不做菜,比我更有天分,這刀工是小妹剛畢業,在弟弟開的麵食館學習的功夫

紫葉白菜松柏長青(世界周刊) (4).jpg

刊登圖片

小妹操刀

本人切菜不擅長,雖然做了幾十年,但是切菜如鋸菜

反而喜歡用剪刀剪菜

紫葉白菜松柏長青(世界周刊) (5).jpg

刊登圖片

完成作品

 

 

有沒有色香味俱全ya~~~~~~What a nicely's little dish about my Dad hometown

我有時候覺得,討厭做菜的我,卻對自己的完成品感到滿意

我不是專業der chef ,更討厭做菜煮飯,卻在我家被迫成為廚娘

我記得多年前人間福報主編總是Email要我看已過世廚神波登的書籍

我明白美食主編的涵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爾虎族的蜜兒 的頭像
    巴爾虎族的蜜兒

    Helene的部落格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