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菜雪裡紅佐肉末

小松菜雪裡紅佐肉末

有時候到市場買菜,總能挖到寶藏,那天無意中發現在日本吃的小松菜,闆娘說:帶把小松菜回家吧!我抬頭問問:跟小芥菜很相似?多年前在日本吃過,不知道其本尊,先帶把回家試試,於是,果真是那個滋味,之後,看見都會買回家料理。

自從菜販教會我自製雪裡紅之後,這道從小到大都會吃的食物,簡直讓我跟賢慧畫上等號。只要有鹽巴、有冰箱,就做得出來,完全不難。重點是我再也不用擔心吃到是雪裡紅帶著消毒水或化學物質、防腐劑等…。因為是自己做,不能放太久,儘量幾天內食用完畢,或是分切好冰存在冰庫冰凍,於是我的雪裡紅多了小松菜系列。

小松菜
小松菜

雪裡紅

材料:

小松菜1把、鹽適量。

做法:

1.把小松菜從頭到尾清洗乾淨,裡裡外外檢查一下,濾去水份,拿個盆子,小松菜置入,拿些鹽巴一層層抹上,大約30分鐘後即可出水,擠去水份,直接放著或是入保鮮袋子裝,放冰箱可存放三天。

小叮嚀:

趕時間可直接切細末,直接灑上鹽,過10分鐘擠出水即可使用,此法用於包包子或水餃很方便又快速,方便婆媽們料理,清脆的小松菜雪裡紅就做好了。

醃漬好的小松菜雪裡紅,也可切細冰在冰庫保存

醃漬好的小松菜雪裡紅,也可切細冰在冰庫保存

小松菜雪裡紅佐肉末

食材:

小松菜雪裡一把、肉末500克、小蘋果半顆、洋蔥半顆、蒜頭數顆、橄欖油適量。

小松菜雪裡紅佐肉末所有材料

小松菜雪裡紅佐肉末所有材料

做法:

1.雪裡紅洗一下,把鹽分去掉些免得太鹹,接著切丁或是冰庫直接拿出。

2.蘋果、洋蔥去皮切丁,蒜頭去皮壓碎備用。

3.平底鍋倒入些許油品燒熱,把蒜末、洋蔥丁加入炒,接著下肉末,翻炒幾下,把蘋果丁放入,最後加入小松菜雪裡紅(有鹽味,不需要額外加鹽),整鍋炒熟即可出鍋。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3935/7784518

 

 

 

 

 

 

 

 

 

 

小松菜雪裡紅佐肉末 (1).jpg

小松菜雪裡紅佐肉末 (2).jpg

電子報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