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4 | 作者:文/韓美慧 | 點閱次數:61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文/韓美慧

我這一年追花追到最美的盛況,是在遼寧大連瓦房店復州城,爸爸家鄉的「杏花開」,也是我這年最開心的一件事。我在台灣溫暖的南方出生,來到大連正冷著,還真不能馬上適應這兒的陰冷,但因正逢杏花盛開,看見這樣的美景,似乎也忘了這寒冷的天氣了。

這天跟著堂姊小女兒ling ling去欣賞姊夫和鄰居種植的杏花,我看見一整株盛開的杏花樹,興奮的請外甥女幫忙捕捉杏花的嫵媚姿態,而我確瘋狂的在杏花林中翩翩起舞,不禁想起南宋詩僧志南和尚寫的:「古木陰中系短蓬,杖藜扶我過橋東。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今我站在杏花林下,望著遠方的楊柳,頗有異曲同工之處,不顧腳下沾濕的窘境,踩在黃土中,就想擁花共舞。

漫步在這一片白色高雅的杏花林中,細雨綿綿,好一幅美景,內心也似乎感染著一絲絲的純淨。白色的杏花透著淡淡的粉色,深紅色的花托,乾淨雅致,這粉白潤澤的潔淨,在東北黃土中串起枝芽盛開著。就怕花兒被風雨給吹落,再要看就遲了。

這天與其說我進入杏花林中,倒不如說我誤入杏花村來得恰當些,這等美景讓我也迫不及待想分享給大家一同欣賞,看看這東北家鄉的美景。

小常識

「杏」學名:Prunus armeniaca 種類繁多,果又稱杏子。杏,實是李屬亞屬植物,果肉果仁皆可食用,原產於中國新疆,現已廣泛分佈到華北各地。早春開花,先花後葉,杏樹是中國一種優良的果樹,四年就開花結果,得益較早,五年即進入盛果期,一般壽命為四十年到一百年,有長壽樹之稱。

文章連結: 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99981

 

 

 

杏(幸)福花開時人間福報 (4).jpg

杏(幸)福花開時人間福報 (5).jpg

電子報

 

赫琳琳拍的杏花 (8)

赫琳琳拍的杏花 (9)

赫琳琳拍的杏花 (10)

刊登照片

赫琳琳拍的杏花 (11)

赫琳琳拍的杏花 (7)

刊登原圖

赫琳琳拍的杏花 (6)

赫琳琳拍的杏花 (4)

赫琳琳拍的杏花 (3)

赫琳琳拍的杏花 (5)

赫琳琳拍的杏花 (1)

赫琳琳拍的杏花 (2)

刊登圖片

我爸爸家鄉的杏花

太有意靜美

誤入杏花林

還是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抑或是:突然誤入爹爹不曾提起的家鄉思愁苦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