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巴爾虎蜜兒 |2021.02.21
 
 
 
 
306觀看次
字級
 

眼前一望無際的杏花林,「牧童遙指杏花村」,應該就是這感覺。圖/巴爾虎蜜兒

文/巴爾虎蜜兒

眼前一望無際的杏花林,「牧童遙指杏花村」,應該就是這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確確實實踩在父親家鄉土地上,看見滿園杏花林,漫步在此,心裡有著無法言語的感傷。

眼前交織迷人的景色,乍暖還寒,陰雨帶來初春的冷。

不敢太感傷,雖知道還有親人在,心裡卻有距離,人不親土親,內心激動,無法釋懷。剛剛相認的親人說,是該高興的,你爸爸離鄉超過四分之三世紀,他的魂魄終於回家了。

我想忍住淚水,淚水早已熨燙在冰冷的雙頰。

 

infor from: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613045

 

PS;公益贊助文

 

赫琳琳拍的杏花 (6).jpg

刊登原圖

赫琳琳拍的杏花 (9).jpg

大連瓦房店小外甥女拍

那個時候

我的心情

透過剛認識的大連瓦房店外甥女的杏花圖片的心情書寫

離正式回鄉認親的前一個月

我幾乎天天以淚洗面

滾燙的淚水滑過

是替我那個曾經是該鎮上最大地主的(二少)我的爹爹而落

而我完全沒見過真正杏花開的時節

maybe some other's day

大連瓦房店黃杏香白杏採採樂 (1).jpg

沒能親眼看見花開,卻在正式回大連認真吃到鮮果

2020.05.02去年旅遊版娘親刊出來的照片

我是愛娘親的

娘親非常接軌喜歡上爹爹家鄉的農特產

這些在台灣屬於高單價的水果堅果類都是娘親最愛

因為台灣沒這些,都算進口貨

我沒忘記大勒勒個性直白質疑娘親的小堂姊夫說:應該是您拿錢整墓碑的,怎麼會是女兒拿錢呢?

我跟娘親對望

沒想到戲劇性的開展

其實?我爹爹不該娶娘親

娘親的爸爸我外公沒養家

但是家境好的外婆去嫁給老么外公

幸運的是,外婆認真地撐起那個家

我的有錢二少爹爹不該來台灣娶娘親

因為老么的娘親跟外公一樣

外公, 娘親的另一伴都是家境好的

然而卻都認真地守候著另一伴

媽咪((我愛您

請您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