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韓美慧 圖/Co Co 示範/Peter |2017.10.01
 
 
 
 
1405觀看次
字級
 

圖/Co Co

圖/Co Co

圖/Co Co

文/韓美慧 示範/Peter

生活不必是一成不變,可以從中尋找不同的樂趣,去年拜訪妹妹時,妹夫熱情地拿出好吃的柚子來招待,因為我特別喜歡這俗稱智慧果的柚子,而妹夫是個生活玩家,在他的巧手之下連柚子都可以玩出新花樣。

有別於傳統的剝法,先切除柚子尖端,在果皮畫上四、五刀,然後剝出帽子狀的果皮,而妹夫只是簡單的在柚子皮上,畫上一圈,再用湯匙為輔助工具,便可以輕鬆剝除外皮,毫不費力就能將柚子剝好,也讓我學了新招。

中秋節,招待客人用這一盅柚子,漂亮又好看,你也來試試吧!

材料:

柚子一顆、刀子一把、湯匙一根、牙籤一根。

剝法:

1.先用刀在柚子中間畫一圈,要注意力道才不會切到果肉。

2.用湯匙插入切開的線條,將果肉及皮撥開,皮分剝成上下蓋,取出果肉。

3.將果肉外層白色外膜去掉,最後靠近果肉那一層皮,利用牙籤尖端點破再慢慢剝掉。

4.耐心的剝乾淨後,把剝好的果肉再一片一片排入圓形果皮中,蓋上果皮上蓋,就可以端出來享用了。

 

infor from: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87458

 

柚子創意玩.jpg

 

2017/10/01,刊登的這一天是天津嬸嬸家其他兒子,我的堂哥們正式見面

回台灣看見這一篇很開心,因為家人都會幫我留著報紙的

 

Pomalo (4)

刊登照片

Pomalo

刊登照片

Pomalo (1)

Pomalo (5)

刊登照片

Pomalo (3)

刊登照片

What a nicely,My brother-in-law did good job to play it

 

20210918_182704 - 複製.jpg

這10幾年,我家幾乎有這家的老欉文旦白柚子

我甚至沒有聯想起來

那天大妹送來物資

提起了,理事長又寄來老欉了?

我翻了舊照片

原來每年不是一箱

就是分了幾顆過來

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爾虎族的蜜兒 的頭像
    巴爾虎族的蜜兒

    Helene的部落格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