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遼寧大連瓦房店复(復)州城清真寺

媽咪,我,天津姪子,瓦房店外甥女的一天旅遊

我爹家鄉的老古蹟

聽說复(復)州城是大連僅存明清古蹟,我是第一次得知的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32)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1)

這鐵門好熟悉,小時候苗栗的鐵門跟這很雷同,我家是整個大紅色,大概三分之二那樣高,是簡約風格,我想花樣多比較貴吧!會不會是爹小時候傭人駕著馬車來過呢?hahahah,爹那個年代應該沒有鐵沒吧!!

我爹好cool,小時候是傭人奶娘伺候長大的,我都好羨慕呀!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3)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7)

這窗更讓我們驚訝,苗栗的家跟這最相似,我家是黃色門框,一樣是木門貼大玻璃,真讓我們懷念

肯定爹的記憶有留在這裡?那我爺爺當初的家是怎樣呢??????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8)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10)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12)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23)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14)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13)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29)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31)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11)

我要去翻出以前的照片比對,我家以前大門的門窗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28)

這裡的教徒義工聽見我的口音,問我打哪裡來的,我回答台灣,居然讓我們進去參觀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24)

必須是信奉伊斯蘭教的人才可以入內的,姪子跟外甥女說:是沾了我們的光,他們也都是第一次入內的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17)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19)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25)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27)

媽咪!!hahahah

大連市复州城清真寺 (30)

大家說:拿這張去像親,nah!!

 

很不可思議的世界驚訝大奇航

我們就這樣被大連親人找到

是悲是喜,我們冷暖自知

畢竟滿50歲的我,才知道原來大連有親人

50歲前,只知道爹爹是有錢人的獨生子

爺爺,奶奶的名字

小時候有傭人奶娘駕著馬車帶爹去上學

未婚妻死在馬背上?真相是17歲訂親,對方是第二大地主馬校長的女兒?馬小姐等爹等到40歲才死心改嫁?很不可思議,居然訂親還願意等我家爹爹(大連剛認識小堂姊轉述)

堂姊說:馬小姐是個高大的女人?Wow那個年代有錢人講究門當戶對?但是卻沒考慮長相身材之類的,難怪清朝的一些皇后?只求家世好,而不要求長相?馬大娘:Sorry~~我哈拉的!!

如此而已??

之後零星拼湊我爹的前半生的人生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