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 作者:文/伊蓮小姐 | 點閱次數:58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Main Image
 
文/伊蓮小姐

進入秋天了,酸酸甜甜的洛神花,已經陸續開花,在台東氣候環境適宜生長,是其最大宗產地,洛神花是一種熱帶植物,每年9~11月左右是洛神花季。帶著酸甜、鮮豔紫紅的洛神花,是秋季的代表食材之一。

洛神花是早上開花,大約十點後花朵就淍萎,花期不長。洛神花苞,其實是洛神花的花萼,而不是花瓣,洛神的花帶著粉白色。等花謝後,花萼及其內的子房漸漸長大,結成像紅寶石般的花萼果實,果實藏有小種子,約一個月的熟成,所以我們吃的洛神花,是花萼部位而不是花。

洛神花整株可以應用:洛神花的莖部纖維,可以運用於紡織等製作,葉片也可以食用;而洛神花運用更廣了,做飲品、果醬、蜜餞、釀酒、入菜調色,它也是天然的染色劑。

 

以前我不懂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時候,夫人買的乾洛神,我用了一半,泡了一大盆?原來我用錯了,之後慢慢清楚知道這洛神

但是呢?

我又把曹植(子健)的洛神賦給兜在一起

長大才知道洛神是洛神,曹子健的洛神賦是洛神賦,曹子健的洛神賦可能寫的是大嫂甄宓(fuˊ),或是有感寫了中國神話裡伏羲氏(宓羲)之女兒,又名宓妃(fú fēi ),因迷戀洛河兩岸的美麗景色,降臨人間,迷戀景色之美,於洛水溺死 ,而成為洛水之神,即洛神。

witch one?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找答案

總之,我對洛神這植物,也很喜歡,能吃能賞花

洛神花 (7).JPG

刊登原圖

這朵才是洛神開出的花

DSC03707.JPG

這個就是洛神花萼,大家看見的洛神花~~

洛神玫瑰醬 (2) - 複製.JPG

洛神磅蛋糕

我的洛神玫瑰花醬跟饅頭?怎麼被我刪除光了呢?

maybe next time to make it?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爾虎族的蜜兒 的頭像
    巴爾虎族的蜜兒

    Helene的部落格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