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女人們各個愛著玫瑰,這個在父親家鄉稱為「月季」的花,是父親深愛的女人,我的母親最喜歡的花。但是父親從未種植過,反而是我家的房客種在庭院中,那時候我們會在玫瑰盛開時到隔壁賞花,長大後媽媽說,父親不種這玫瑰是有原因的,因為玫瑰多刺,怕我們小孩碰到刺傷。父親那種東北爺們,就是有種霸氣的護著妻女,但老天似乎也眷戀著愛玫瑰的我們,讓房客的玫瑰供我們欣賞。

多年前,知道了國外父親節,除了大家既定印象的石斛蘭,原來大家送給女士們的玫瑰花也是父親節花卉象徵。起源於一九○九年的杜特夫人(John B.Dodd)首次提出,建議紅玫瑰代表父親健在,父親不在,配戴白玫瑰表達悼念。

全世界的玫瑰品種眾多,雖不能記住每個名稱,但是對於玫瑰的美麗,眾人都無法抗拒。我很喜愛英國的玫瑰、法國的品種玫瑰,雖然不能種植,但是花卉展覽的時候,常常都能讓視覺饗宴得到滿足,更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有段時間甚至收集起關於玫瑰的衣物、吃的、用的或好聞的香氛等,總想跟玫瑰沾染一起,多刺的玫瑰是如此地讓女人們瘋狂吧!

這兩年多的疫情,讓全球的人不能隨意移動,春暖花開之際,也無法回父親家鄉賞玫瑰,但可以隨著我們的味蕾來場旅行,一餐飯的時間、一塊甜品或是一杯茶,皆可讓疫情下的生活多些儀式感,在家裡也可以來場異國浪漫之旅。

於是我把玫瑰帶進餐點中,跟著玫瑰去旅行,早餐來杯玫瑰花紅茶,吃玫瑰饅頭,下午做一份賞心悅目的玫瑰花甜品,跟著家人們聽音樂,動手一起製作出簡單可口的小點心,把蘋果片跟市面販售的起酥皮加點蘋果醬,捲起一朵玫瑰花,放進烤箱中烤,等待時間到了,拉出烤盤,把家人精心手工製作的甜品往盤中一放,來杯咖啡或一杯茶,於是輕鬆自在的時光,來場風雅的饗宴,大家一起跟著我,來趟玫瑰之旅。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52/6517469?from=wj_catelistnews

 

 

跟著玫瑰去旅行世界日報 (2).jpg

 

跟著玫瑰去旅行世界日報 (1).jpg

電子報

 

 

有沒有

我跟夫人一樣

跟著玫瑰去旅行 (2).jpg

2022/06/19終於烤出來

完勝,沒有烤焦

謝謝媽咪去年添購新烤箱給我~~~~~

PS:期待另一篇作法大公開

 

 

我很愛作夢

這是很多人給我的外號

有些夢成真

有些可能是南柯一夢

我雖然討厭做菜

但是我卻很愛瞎搞亂搞

有些美麗,有些卻失敗了

此為2018/10/28首次製作

做好了要烤箱烤的時候

大烤箱卻壞了

都捲好成品了

想到還有小烤箱

怎知?完全不行???hahahah

好一陣子沒用烤箱

只用了幾次,居然壞了~~

那大烤箱是小妹年終尾牙抽中的獎品

我只考了幾次得免揉麵包而已呀!

懂機器的人說:因為少用,住的地方潮濕所致

DSC02121 - 複製.JPG

DSC02122 - 複製.JPG

DSC02123 - 複製.JPG

半成品

不能吃

2021年大妹把氣炸鍋搬來

我頭次用

整個炸成黑烏鴉般

上個月,我家夫人大發慈悲

買了大烤箱給我玩

hum?

因為我玩了pizza,還有免揉麵包囉!

所以預告不久

哪時候不知道?

Maybe some other's day

I'll made it again nnn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酥皮玫瑰蘋果派
    全站熱搜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