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9 | 作者:文╱韓美慧 | 點閱次數:78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Main Image
 
文╱韓美慧

吃過客家仙草凍,喝仙草汁,我們見到都是晒乾後的仙草乾,原來仙草植物長這樣,開著紫色的花朵,很容易被誤認成九層塔花。

仙草花的花期約在10至12月,也是蜜蜂特別喜愛的蜜源,因此能見到花的當下,也常看見蜜蜂在採集花蜜的過程,仙草花開期,總能吸引大量的蜜蜂前來採集花粉及「仙草蜜」!

早期以客家庄栽培種植較多,70年代之後南部仙草栽培驟減,反而在新竹縣關西鎮較盛。這幾年楊梅農民所植約在「小雪」後開花,花期持續1個月,而且天氣愈冷,花況愈盛。

infor from: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72832

 

 

這兩年一直想到楊梅的仙草田去參觀

無奈路程的關係

加上接駁的問題

我始終沒去

12月的季節讓我頭痛,因為出門要帶著夫人的禦寒小物,備份要有厚的跟薄的,那確實讓我提得很吃力的,所以作罷

至於結婚的大妹妹,家裡兩台車,那是他們自己要享樂的,所以我娘親只能跟著我這沒車的

幸好,社區後面的後花園

里長打造的花園裏面種了仙草

還是夫人看見的

seeing,還是可以看見一些仙草植物

在植物認知當中,夫人總是我的老師

夫人認識很多的花草樹木

thumbnail[5].jpg

刊登圖片

thumbnail[2].jpg

thumbnail[1].jpg

有沒有,仙草植物在我家社區後花園

 

 

PS:這篇月初投稿的當天,主編一上班馬上說:錄取,沒想到第二天起床看見另一則mail,打開一看,又沒錄取,不符合版面???算算時間,只有5個多小時,沒想到在101吃飯,居然有刊登,800字縮短變成200上下,只能說:錦上添花囉!但是前年錄取的,都過了一年多了,依然沒消息,否則別告訴我錄取了,害我有著滿心的期待,最後都沒下文,直接說:沒錄取也沒差~~說錄取又不給刊登出來,是哪門子的戲碼呀!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