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韓美慧 |2020.08.07

 
 
 
 

86觀看次
字級
 

台東小野柳由奇特砂岩地質構成,經年累月風吹日晒下,產生出奇岩怪石的地貌風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嘆為觀止。 圖/陳俊穆

文/韓美慧

台東小野柳由奇特砂岩地質構成,經年累月風吹日晒下,產生出奇岩怪石的地貌風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嘆為觀止。

眼前的岩石遠遠望去好像一對父子猩猩,畫面前的猩猩爸爸彷彿對著後面的孩子說:「謝謝你幫爸爸搥背,很舒服。」父子情深的景象讓人印象深刻,也彷彿在告訴世人,為人子女者該好好孝順父母,找個時間,幫辛苦的爸爸媽媽按摩搥背吧!

 

infor from: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93801

 

這照片是社區鄰居贈送的

2017年9月前還玩FB

在鄰居圖片總集看見

於是鄰居贈送這張照片給我

投稿幾次,終於刊出來了

我知道死後的人已經忘記這一世界所有的事情

當然爹爹的離開

不只是晴天霹靂,更是措手不及

爹家鄉事情,我們不知道

遺言沒留下

留下當年39歲年輕漂亮,皮膚白皙的夫人帶著我們四個孩子

之後還展開必須去工廠上班的命運

我走不出這樣曾經的幸福美好時光

我是真的真的好想念爹爹

因為夫人小爹爹21歲

夫人回憶:他把爹當爸爸當老公,至少彌補那個沒養家賺錢外公的缺口

但是這幸福也太短暫了,只有15年不到,讓夫人難過許久

直到現在,夫人回頭看爹爹不在的40年

夫人也百感交集,對不起我們孩子,搞光爹留下來的房產

 

我老記起:夫人要我們四個孩子幫爹爹搥背,那時感覺好像是玩耍,因為娘親說:爸爸在外面上班很辛苦,很累,所以要我們四個孩子聽話孝順幫爹搥背解除疲勞,小妹永遠都會坐在爹爹背上或是肩膀上,有時候爹說:謝謝你們:很舒服,最後爹爹會把小妹放在肩頭上, 我們三個大的孩子們圍著爹爹轉圈圈,如今想起,爹爹買的木材做成整排通鋪,簡直就是我首次知道2017年回他大連家鄉看見的那種大抗無誤,那個通鋪常常是我們睡前的遊樂床,我們在上面翻滾玩樂, 夫人要我練瑜珈減肥,時間到了,爹一聲令下,掛好蚊帳,全家進入夢鄉

 

這輩子最疼愛我的男人,我爹早離開了我40年,我是孩子裡最幸運的,我擁有近14年爹爹的愛,因為我是老大,雖然韓先生總是不苟言笑,但是他真的是個有肩膀有擔當的爺們,出生在當地最大地主家, 寒冷國度來的爹,學會隱忍堅強,也因為他活著的時候非常節儉,才可以日後讓夫人揮霍亂搞房產,小時候夫人的抱怨說:爹老說夫人10塊錢當一塊錢花,我不禁想問問娘親:沒我爹勤儉留下這些,哪來的資金給您敗光~~

 

媽咪:我想回到小時候那個您,那個溫和照顧我們的媽咪,一家人在一起和樂融融,就算是粗茶淡飯都是幸福的,疼愛我們的爹離開了,經過數年,埋藏在心底的思念,然澎拜洶湧,沉甸甸地壓在我心裡的最深處,這人世間有遺忘這兩個字嗎?

我真希望爹沒來台灣娶我家夫人

我更希望我爹是個平凡沒用的人, 偏偏在那個時候,這個東北來的外省人,讓有些人都能記起

而我卻平凡到~~~~~真的愧對我的父親韓彥武上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間福報 家庭版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爾虎族的蜜兒 的頭像
    巴爾虎族的蜜兒

    Helene的部落格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