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作者:巴爾虎蜜兒。 點閱率:126
Mail 縮小字 預設字體 放大字
 

  我喜歡秋葵,不管是綠色或是紫色秋葵,都是我的最愛,我老戲稱秋葵是植物界的「納豆」,因為有著黏呼呼的黏稠感,台灣大約5~9月是秋葵的產季,不管台灣,或是在爸爸故鄉在大連,我都不經意地看見秋葵開花,原來秋葵的花是這麼的美麗。
  多年前朋友告訴我,日本風行喝秋葵水,因為秋葵水可以降血糖,在產季時我會準備些秋葵水給家人喝。這些年還流行秋葵綠茶,有助提高飽足感,防止飲食的暴飲暴食,但切記不要空腹喝。因此成為人們所熱追的營養蔬菜,常吃它的好處眾多,很多人都很喜歡吃,能減肥、美肌、補鈣、降血糖、對腸胃健康有好處。
  秋葵很簡單料理,洗乾淨,熱水燙熟即可食用,有時,也會用豆腐加上燙好的秋葵,淋上日本薄醬油,家人喜歡嫩豆腐的滋味,只要是產季,我們家餐桌上一定有秋葵,我個人是喜歡薑黃飯加上日本納豆、秋葵,這一味真的很好吃,納豆黏呼呼的,秋葵燙好切片也黏呼呼,兩種食材黏呼呼攪拌在一起,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重點是沒人跟我搶,因為家人不愛吃納豆,常常是我獨享的餐點,所以說:秋葵的好處,是不是如同食物的葵花寶典呢?
  秋葵的果實呈長條狀,尾部細尖長,英國人稱秋葵為「lady finger」,日本人稱做「綠色人蔘」,原產地在非洲,秋葵含鈣量跟牛奶相當,有蛋白質,預防糖尿病,保護胃黏膜的功效,真的是一種好吃的保健蔬菜類,這麼好吃的蔬菜,應該是多多食用。

infor from:https://www.kmdn.gov.tw/1117/1271/1274/322166/

 

 

 

秋葵 (6).JPG

嫩豆腐秋葵芝麻嫩豆腐

秋葵.JPG

納豆秋葵薑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