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伊蓮小姐 

毛巾毯。

毛巾毯。

已經忘記了這是妹妹還是弟弟買的毛巾毯,毯子會放在我這邊,因為我是他們孩子的保母,一個接著一個使用,包含我帶的其他孩子們。

記得那時候有長輩對我說,嬰孩成長期,需要有舊的東西跟新的衣物交替使用,這樣孩子會比較好養、好帶;果真,我照顧的幾個小朋友們,都算是很好帶的。

那天看著毛巾毯已經脫線了,想著這件毛巾毯歷史久遠,少說二十多年跑不掉。使用過毯子的孩子中,最大的是大妹的女兒,如今已經通過心理諮商師考試資格,在小學當心理輔導師;最小的孩子也都已經是高中生了,不禁感嘆時光飛逝。

我雖然沒有自己的孩子,但是看著這些曾經把屎把尿帶大的孩子們,心裡有滿滿的成就感。

毛巾毯雖然周邊縫線虛脫,但我還想多加利用;我想縫製成厚片,當成踩踏墊,讓這件毛巾毯完成最後的使命。或許勤儉或許是廢物再生,總之,這條毛巾毯發揮了最大功效。

小娃們,如今都是社會新鮮的中流砥柱,我只能期待著毛巾毯的最末歲月。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51/5758916?from=wj_catelistnews

 

wj-epaper-NY20210926C05 (2).jpg

該版

wj-epaper-NY20210926C05.jpg

全版

20210828_095107 - 複製.jpg

刊登照片

 

hum hum ?Peter rabbit~~~~~

peter rabbit (1).JPG

peter rabbit (2).JPG

peter rabbit (3).JPG

peter rabbit (7).jpg

那年SH姊姊的兒子,身上是我弟弟兒子穿過的舊衣服

我除了小孩子的小物件

也有自己大人的

peter rabbit (8).jpg

peter rabbit (9).jpg

我收集一些Peter rabbit的銀行來店禮

peter rabbit (6).jpg

浴室開關

peter rabbit (4).jpg

綠色植物用的裝飾垃圾桶

peter rabbit (5).jpg

開關上面的吊飾牌子

當然還有不少喲!

有時間慢慢拍

或是就這樣囉!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