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米糙米大米毛豆飯

黃米糙米大米毛豆飯

在爸爸的老家中國大連認識了黃米,大連堂姊告訴我,黃米是東北人跟蒙古人日常吃的穀物,當地人叫大黃米或稱軟黃米,屬於北方的一種農作物。黃米含有人體必需的胺基酸,且營養高出大米和小麥;其中胺基酸含量是大米、小麥的兩倍,是東北雜糧的超級穀物。

黃米,比小米顆粒大些

黃米,比小米顆粒大些

黃米糙米白米毛豆飯

材料:

黃米2杯、糙米1/2杯、白米1/2杯、毛豆50克、水適量(浸泡跟煮飯用)。

作法:

1.黃米(顆粒小,可以用細網漏勺接)、糙米洗乾淨,分別泡水3小時。

2.毛豆燙好去膜備用。

3.白米掏洗乾淨,把浸泡過的黃米、糙米放入鍋中,加入2又1/5杯水。

4.電鍋外放一杯水開始煮飯。

5.開關跳起,把燙熟的毛豆加入攪拌均勻,續燜10分鐘即可。

黃米玉米綠豆稀飯

黃米玉米綠豆稀飯

黃米玉米綠豆稀飯

材料:

黃米1杯、罐頭玉米1杯、綠豆1/2杯、水適量。

作法:

1.黃米、綠豆泡水3小時。

2.把黃米、綠豆、玉米放入壓力鍋加水煮約25~30分鐘,然後手動洩壓,續燜即可。

黃米珍珠丸

黃米珍珠丸

黃米珍珠丸

材料:

黃米1.5杯、肉末600克、青蔥細末30克、鹽適量、醬油適量、米酒適量、太白粉些許、水適量。

作法:

1.黃米泡水3小時濾去水分備用。

2.肉末加入青蔥細末、鹽、醬油、米酒攪拌均勻,加入些許太白粉,增加黏性,摔打一下肉,做成一顆顆肉丸子備用。

3.將肉丸子,黏上黃米,放入電鍋用一杯水蒸熟即可(約8顆粒,取決肉丸捏出大小)。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46/6704509?from=wj_catelistnews

 

黃米3吃世界周刊 (4).jpg

 

電子報

 

大家吃過黃米嗎???????????

看看我的東北雜糧介紹

P_20170620_111915_BF.jpg

2017/06/20

剛相認的大連外甥女

我親爺的大孫女,我的大堂姊二女兒是髮型師,有屬於自己的髮廊

二外甥女幫我做當地人流行的髮型

當時候我大妹小妹在西班牙旅行

看見照片整個大崩潰

回說:敏的設計? Oh no

兩邊流行本不同

加上是三四線城市吧?

流行敏銳度沒一線城市來得on time?

我頂著髮型到街上溜搭好幾個小時呀!

連二堂姐小女兒看見WE CHAT 也私下回:大姨,這個那個?很不適合大姨der~~~~~~~~~~~

​​黃米3吃世界周刊 (3).jpg

刊登圖片

黃米比小米顆粒大些

回去認識的當地主食

只是大家說:現在他們也流行吃白米飯

聽他們說:黑龍江黑土種植出來的一年一獲大白米好吃到爆炸,奇貨可居,害我都想嘗嘗

但是我這台灣出生的人,對黃米可是很愛

黃米 (3).JPG

二外甥女煮的黃米飯

東北還流行吃二米飯,就是大白米加上黃米

毛豆.jpg

刊登圖片

黃米糙米大米毛豆飯

小堂姊讓我帶回台灣的黃米

我做成多穀米的雜糧飯

黃米 (1).jpg

刊登圖片

黃米珍珠丸

黃米.JPG

刊登圖片

黃米玉米綠豆稀飯

這也是我的多穀米稀飯

我們家從小就是喜歡吃多種類的雜糧

這點是我家南方出生的客家夫人的點子

以前雜糧便宜些

所以為了滿足大胃王的我

想出的雜糧飯

夫人尤其喜歡玉米

夫人上輩子肯定是東北人無誤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爾虎族的蜜兒 的頭像
    巴爾虎族的蜜兒

    Helene的部落格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