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山藥紅棗燉排骨

蘋果山藥紅棗燉排骨

蘋果是個生吃熟食都好吃的水果,搭配上食材,毫無違和感。做成蘋果泥果醬,可以用來泡俄羅斯紅茶、做麵包或饅頭;做肉燥時放入些許蘋果醬,則讓肉末甜度提升。如果想美美的來份水果饗宴,絕對少不了蘋果,讓擺盤更吸睛。

舉凡煮湯、冬天的烤蘋果、東北人吃的凍蘋果、蘋果沙拉等等,這樣百搭好吃的蘋果,好處不容贅述,是不是讓大家流口水,食指大動呢?跟我一起加入吃蘋果的行列!

蘋果山藥紅棗燉排骨

材料:

排骨600克、山藥1條約250克、蘋果1顆約250克、紅棗8顆、鹽巴適量、水適量。

作法:

1.排骨用熱水汆燙去血水洗淨。

2.蘋果、山藥去皮切塊備用。

3.紅棗用水清洗,汆燙後濾乾。

4.取個深鍋,倒入水加上排骨大火煮開,轉小火繼續煮約30分鐘。

5.最後把蘋果、山藥、紅棗加入,起鍋前加入適量鹽巴,大約10分鐘後熄火續燜即可開吃。

 

肉桂烤蘋果盅

 

肉桂烤蘋果盅

 

肉桂烤蘋果盅

 

材料:

 

中型蘋果1顆、肉桂棒1條、肉桂粉2小匙、奶油5克、蜂蜜適量。

 

作法:

 

1.蘋果洗淨,用小刀挖出果核。

 

2.把肉桂粉、奶油、肉桂棒塞入蘋果心。

 

3.烤箱上下火302℉預熱10分鐘,接著把放好材料的蘋果盅放入烤箱烤30分鐘左右,取出,淋上蜂蜜趁熱吃。

 

 

蘋果水果盤

 

蘋果水果盤

 

蘋果水果盤

 

材料:

 

蘋果1顆(小)、切片蘋果3片、鳳梨適量、哈密瓜適量、香吉士3片、生菜適量。

 

作法:

 

把蘋果洗乾淨挖個洞,所有水果、生菜洗淨刨皮、切片,拿個盤子,依自己喜好擺盤,蘋果可以當個小花瓶,賞心悅目的水果餐。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3131/6830622?from=wj_catelistnews

 

 

 

料理功夫/好吃的蘋果料理世界周刊 (1).jpg

 

 

 

料理功夫/好吃的蘋果料理世界周刊 (2).jpg

 

電子報

 

 

 

 

 

料理功夫/好吃的蘋果料理世界周刊 (4).jpg

 

刊登圖片

 

蘋果山藥紅棗燉排骨

 

公館紅棗是大妹小學老師贈送,山藥是大妹送來的瑞芳山藥

 

料理功夫/好吃的蘋果料理世界周刊 (3).jpg

 

刊登圖片

 

肉桂烤蘋果盅

 

這個就是我的最愛

 

通常我不會額外加上奶油D

 

給夫人吃才會加些有的沒der

 

我個人是很純粹的蘋果and 肉桂粉

 

料理功夫/好吃的蘋果料理世界周刊.JPG

 

刊登圖片

 

蘋果水果盤

 

這個絕了~~~~

 

紫葉捲萵苣是多年前霸王寒流來襲前買的幼苗種植

 

終於開始冒出頭來時候

 

遇上霸王寒流

 

五株幼苗剩下兩株幼苗

 

沒想到活下來了~~

 

可憐的番茄幼苗全部陣亡

 

所以紫葉捲萵苣是幾片葉子下的葉片

 

於是作出這所謂的水果盤

 

 

 

apple (1).JPG

 

2017/06/14

 

大連小堂哥家的蘋果樹

 

我強大的基因遺傳至我的阿爹

 

一歲不到,我家夫人說:我可以吃完一顆美國五爪蘋果泥

 

吃完後隨即吐出來

 

因為小baby肚子有限

 

But~~~我從小就個吃貨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