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醬炒蘿蔔糕

XO醬炒蘿蔔糕

蘿蔔糕是我們家喜歡的傳統米食糕點,媽咪在我小時候從未製作過。但是,我舅媽製作的傳統客家蘿蔔糕,那種在來米磨製出來的米香,確實讓我想念,興起我自己想製作。

說起自己做蘿蔔糕已經有3年多了,這幾個月更是找到了水磨的在來米粉,價錢貴了些,口感很貼近傳統的手工蘿蔔糕味道,讓我這半路出家新手都驕傲起來,這可是媽咪都完全沒做過的糕點。

材料(3人份):

自製或現買蘿蔔糕250克、市售XO醬3大匙(可依個人口感調整)、醬油1大匙、胡蘿蔔切絲15克、洋蔥絲15克、青蔥段些許、橄欖油適量。

XO醬炒蘿蔔糕配料

XO醬炒蘿蔔糕配料

XO醬

XO醬

作法:

1.蘿蔔糕切塊狀(大約2×2)或個人口感切,不拘泥。

2.平底鍋放入適量橄欖油,油溫熱後放置蘿蔔糕塊,用中火慢煎,接著翻面,非常需要有耐心一塊塊翻,否則會燒焦,撈起備用。

3.把胡蘿蔔切絲、洋蔥絲、青蔥段翻炒,接著放入XO醬、醬油,半熟後把做法2蘿蔔糕塊倒入輕輕拌炒,配料變軟即可盛盤。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3279/6918849?from=wj_catelistnews

 

料理功夫/步步高升 XO醬炒蘿蔔糕世界周刊 (1).jpg

 

料理功夫/步步高升 XO醬炒蘿蔔糕世界周刊 (2).jpg

電子報

 

料理功夫/步步高升 XO醬炒蘿蔔糕世界周刊 (4).jpg

刊登圖片

所有配料

料理功夫/步步高升 XO醬炒蘿蔔糕世界周刊 (5).jpg

刊登圖片

大妹去年過年送來兩瓶福容飯店的sauce

XO醬料終於去年用完,還有一整瓶櫻花蝦小魚乾

我家不愛這些

甚麼拌麵拌飯?

料理功夫/步步高升 XO醬炒蘿蔔糕世界周刊 (3).jpg

刊登圖片

 

很多東西買了,對我而言是擺飾

looking down

haaaaaaaaaaaa

IMG_9286.JPG

2018年2月8日買

年前整理房間,吊牌依然掛著

即將滿5年囉

IMG_9287.JPG

這2件分別是送給大妹深藍,小妹芋頭淺紫

夫人說:她太矮不想要,結果小妹也說:她矮,所以只穿過兩次

IMG_9288.JPG

我喜歡夫人這件毛海鵝黃毛衣

IMG_9293.JPG

如果體重可以回到56~~~57我更開心這毛衣會讓人顯胖der~~~

IMG_9295.JPG

我一直以為我像東北阿能言善道

大妹說:big sis~~~~~~妳像夫人超愛說跟演講

如果我外公以前願意栽培我娘親念書,我想娘親絕對不會嫁給我爹

因為夫人太smart了~~~~

只怕我爹配不上娘親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