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紅豆元宵

滾紅豆元宵

慶元宵、鬧元宵、滾元宵,吃顆元宵求好運。這農曆年直到正月十五日元宵節前都算是小過年,當天要如何慶元宵呢?之前見過現做的「滾元宵」,看著所謂的「元宵」如何從一小粒餡料搖滾成一顆顆大丸子,標榜滾出好運氣,而民眾有想求好運的心態。

挑戰自製「搖滾紅豆元宵」,為農曆年節畫上快樂的ending,大家一起搖滾起來。

材料:

糯米粉150克、紅豆300克、麥片40克、砂糖40克、鹽適量、橄欖油少許、水適量。

蜜紅豆餡料

作法:

1.紅豆洗淨,蓋過紅豆的水量浸泡3小時或是隔夜。

2.濾乾紅豆水,放入深鍋加入適量水,用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續煮約50分鐘後再燜10分鐘,紅豆變軟即可。

3.開蓋趁熱放入砂糖及些許鹽,用筷子拌勻;接著用大湯勺壓成紅豆泥,取平底鍋加熱,把紅豆泥放入拌炒至水分收乾,此時可放些橄欖油以防糊鍋底。

4.放涼些,搓揉成圓球形,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滾紅豆元宵

作法:

1.取個大深盤,倒入適量糯米粉鋪滿盤底。

2.取出冰過的紅豆泥丸,稍微用水噴濕後,放入盤中搖滾。想吃皮薄的元宵,只要搖幾下讓餡料裹上糯米粉即可;想吃皮厚些的就多重複數次沾水、裹糯米粉的過程,直到元宵夠大。

將紅豆泥丸子噴濕後,放入鋪有糯米粉的深盤中搖滾。

將紅豆泥丸子噴濕後,放入鋪有糯米粉的深盤中搖滾。

3.將元宵倒入滾水中,浮起後再繼續煮幾分鐘,即可享用自製的元宵。

4.番外版:糯米粉加入麥片一起攪拌均勻,同樣用上述作法滾元宵後,用電鍋蒸熟,又是另一種不同風味的養生麥片滾元宵。

養生麥片滾元宵

養生麥片滾元宵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3288/6950477

 

 

 

wj-epaper-NW20230205A30 - 複製.jpg

wj-epaper-NW20230205A30.jpg

電子報

 

滾紅豆元宵 (2) - 複製.jpg

刊登圖片

滾紅豆元宵 (1) - 複製.jpg

刊登圖片

蜜紅豆 (3).jpg

刊登圖片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