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料理動手做

 

梅干菜滷蹄膀

梅干菜滷蹄膀

這幾年我學會了媽咪的客家大菜,那就是「梅干菜滷蹄膀 」,傳統客家人的菜都偏鹹,但是鹹香下飯,此菜出來,會讓人一口菜配上一大口飯,確實是重磅口味。事先做好,要吃的時候微波加熱就能迅速上桌。

材料:

豬蹄膀約2600公克、梅干菜2捆、大蘋果1個、醬油適量、米酒適量、鹽適量、砂糖、紅糖適量、水1鍋。

梅干菜滷蹄膀食材

梅干菜滷蹄膀食材

作法:

1.梅干菜清洗,浸泡約20分鐘,擰乾切段狀或細末(視個人口感喜好)。

2.鍋子加水燒熱,續加米酒,放入豬蹄膀汆燙,撈起後再用水反覆洗淨浮沫。

3.蘋果去皮刨成絲狀,備用。

4.取個深鍋,放入梅干菜段、蘋果絲,接著把整個豬蹄膀放最上面,依序加入米酒、醬油和適量的鹽。

5.放入電鍋蒸約2小時,注意水分若蒸乾,必須及時在外鍋補上繼續蒸。

6.砂糖、紅糖適量放入平底鍋,炒成焦糖色備用。

7.電鍋開關跳起後,將蹄膀移到瓦斯爐上繼續燜煮。此時倒入一些水和焦糖水(減輕梅干菜的鹹味),再次加入些米酒,中火煮開10分鐘,轉小火燜煮30分鐘,再開中火收汁即可。此法可以把油逼出來,梅干菜吸滿了湯汁,真的非常好吃。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46/6929758?from=wj_catelistnews

 

梅干菜滷蹄膀世界日報 (4).jpg

梅干菜滷蹄膀世界日報 (3).jpg

 

電子報

 

 

梅干菜滷蹄膀世界日報(1).jpg

刊登圖片

梅干菜滷蹄膀世界日報 (6).jpg

刊登圖片

梅干菜滷蹄膀世界日報 (5).jpg

還可以這樣加蘋果塊,這樣夫人又心甘情願吃了apple囉!

省去天天要夫人吃水果生氣的窘樣

而且這些帶著肥油的五花肉,幾乎是夫人專屬D

我們四個孩子是從小阿爹教養出的吃瘦肉瘦肉

前陣子才知道,我弟弟不吃帶肥的雞,鴨,肉

 

 

PS:夫人您都說我不愛您,您都出現在我文章的報紙上,這次過年的菜系都是您的客家菜

我很愛您der~~~~~~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