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很多的精彩

也有很多的小小失敗

可如今我的生活都要彩色的

早上突然想到我帶的小朋友要去醫院打預防針,所以我多出2個小時的悠閒,想著或許跟休年假的小妹晚點去東區走走,帶蜜媽去松山菸館

想著悠閒的喝著每天的淡茶

突然

拿起金龍寺寄過來的單子,這下子我的急性子按耐不住的叫了一聲,眼淚掉了下來

昏倒了呀!原來金龍寺法會是今天開始,難怪昨天下午回來,小妹回去睡回籠覺,傍晚起來說:她夢見爸爸?還有祖先牌位,可是很詳和的,我順口回答妹妹,知道了,要匯款給金龍寺

早上,如果忘記拿下來看,我可能錯過了,所以小妹當下回答我:要我在家裡等小baby來,她跟媽咪上山去繳錢,再電話聯絡晚點的聚會,要或是不要出門

當下,我心裡放下大石頭

還好小妹昨晚夢見,還好我拿下單子,還好小妹今天休年假,還好小baby今天晚點來,還好我沒因為突如期然,變得焦慮

真好有很多的平順度過呀!

 

 

IMGP0067

枯葉最後美麗的身影

another articles on yahoo: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Le Meridien QUUBE酒吧坊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Le Meridien QUUBE酒吧坊拍拍 (枯葉,whts that?)

 

  1384395652gnPB.jpg.9303323[1]

在熟悉的民生東路上拍到彩色風車

人生請不要是黑白的,要轉換成彩色的

  IMGP0063

在寒舍艾美拍下美麗的小小花,教松雪梅or松紅梅,小妹說:真的拍得很漂亮,自己都驕傲起來了,articles:驚豔的偶遇

每天對自己說:讓自己的生活有亮點,讓心裡開出美麗的花朵,讓生活多些美好

一早度過自己的失誤,開心啦!

PS:這3張照片是投稿人間福報,退回來的照片,想到還有6篇文章還沒刊登,新理是洩氣的,蜜媽說:別浪費時間投稿了,所以靜觀其變等待我6篇的文章出土日了呀!已經兩個月沒投稿了呀

 

 

 

 information:松紅梅             : from:  http://kplant.biodiv.tw/%E6%9D%BE%E7%B4%85%E6%A2%85/%E6%9D%BE%E7%B4%85%E6%A2%85.htm

英文名稱: Manuka         Tea-tree、Broom         Teatree
學            名: Leptospermum         scoparium J. R. Forst. et G. Forst.
科            名: 桃金孃科(Myrtaceae)松紅梅屬(Leptospermum)
別            名: 魚柳梅、馬奴卡、紐西蘭茶樹、掃帚葉澳洲茶
原產地: 澳大利亞的昆士蘭、維多利亞、達斯曼尼亞及新南威爾斯地區,台灣於          1970 年首先引進,園藝性栽培於各地,為常見的植栽。

 

莖: 常綠灌木,樹高可達          2          公尺,具有多數的分枝,幼枝條常帶有絲狀毛茸,直立或斜上昇。
葉: 葉對生,卵形至線狀披針形,長          1~1.5 公分,寬 0.2~0.3          公分,先端漸尖或銳尖,有時具瘤狀突尖,基部鈍,革質,全緣,表面呈有光澤的綠色,但有時亦有褐色的,背面綠色,無葉柄。
‧花: 花紅色或粉紅色或白色,腋生,單生或少數長於頂生的短側枝上;花萼筒鐘形或球形,裂片卵形,與花萼筒等長,中心膜質或較厚,花瓣          5 枚,卵形或闊卵形,長 0.5~0.7          公分,先端鈍;雄蕊多數,略超出花外,花絲線形,帶有紅色色澤;花藥點狀,黃色;子房          5          室,先端略凸出,花柱線形,短,柱頭點狀。花期為春至夏季或冬至春季左右。平地越夏略為困難。
果: 蒴果突出於花萼外,扁球形,徑          0.8~1 公分;種子多數,線形或狹線形,不具翼翅。
特徵:

常綠灌木,樹高可達          2          公尺,具有多數的分枝,幼枝條常帶有絲狀毛茸,直立或斜上昇。葉對生,卵形至線狀披針形,長          1~1.5 公分,寬 0.2~0.3          公分,先端漸尖或銳尖,有時具瘤狀突尖,基部鈍,革質,全緣,表面呈有光澤的綠色,但有時亦有褐色的,背面綠色,無葉柄。花紅色或粉紅色或白色,腋生,單生或少數長於頂生的短側枝上;花萼筒鐘形或球形,裂片卵形,與花萼筒等長,中心膜質或較厚,花瓣          5 枚,卵形或闊卵形,長 0.5~0.7          公分,先端鈍;雄蕊多數,略超出花外,花絲線形,帶有紅色色澤;花藥點狀,黃色;子房          5          室,先端略凸出,花柱線形,短,柱頭點狀。蒴果突出於花萼外,扁球形,徑          0.8~1 公分;種子多數,線形或狹線形,不具翼翅。松紅梅性喜溫暖,忌高溫多溼的環境,在台灣以中海拔(500~1000公尺)地區栽植較為理想。

 

 

 

 

 

PS:愛爾蘭 The cranberries dreams,王菲翻唱的夢中人,nice song, and I want to dream my little 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