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野菜 土人參
  2014/8/30 | 作者:伊蓮小姐 | 點閱次數:57 | 環保列印
 
 
我常常上頂樓欣賞鄰居打造的空中花園,有一天看見很特別的小花,一問之下是土人參開的小桃紅花,而且葉子還可以吃,花還有果實也很可愛。圖/旻娟
文/伊蓮小姐 我常常上頂樓欣賞鄰居打造的空中花園,有一天看見很特別的小花,一問之下是土人參開的小桃紅花,而且葉子還可以吃,花還有果實也很可愛。 土人參的根長得有點像人參,繁殖能力很強,很好種植,只要有種子就可以生長出來,在台灣的平地、馬路邊,都可以看見土人參的蹤跡。它曬乾之後,可以煮湯。菜價上漲時,我家就會多出一道料理,用土人參葉加薑絲、麻油去炒,風味頗佳,口感和川七很相似。 土人參開出來的花,我會將它放在玻璃瓶中欣賞,讓屋內增加一些生氣和美感,它是我見過很棒的一種植物。
 
上星期六錯誤版
 
  我愛野菜 土人參
  2014/8/30 | 作者:伊蓮小姐 | 點閱次數:273 | 環保列印
 
 
我常常上頂樓欣賞鄰居打造的空中花園,有一天看見很特別的小花,一問之下是土人參開的小桃紅花,而且葉子還可以吃,花還有果實也很可愛。圖/伊蓮小姐
文/伊蓮小姐 我常常上頂樓欣賞鄰居打造的空中花園,有一天看見很特別的小花,一問之下是土人參開的小桃紅花,而且葉子還可以吃,花還有果實也很可愛。 土人參的根長得有點像人參,繁殖能力很強,很好種植,只要有種子就可以生長出來,在台灣的平地、馬路邊,都可以看見土人參的蹤跡。它曬乾之後,可以煮湯。菜價上漲時,我家就會多出一道料理,用土人參葉加薑絲、麻油去炒,風味頗佳,口感和川七很相似。 土人參開出來的花,我會將它放在玻璃瓶中欣賞,讓屋內增加一些生氣和美感,它是我見過很棒的一種植物。
 
更正版
 
from: Fu paper web:  http://www.merit-times.com.tw/epaper.aspx?Unid= 368239
 
原文:
 
我常常上頂樓欣賞鄰居打造的空中花園
有一天看見很特別的小細花
一問之下是土人蔘開的小桃紅花
而且葉子還可以吃,也很養生
花還有果實都很可愛
土人蔘的根長得也有點像人蔘,因此得名,曬乾之後,可以煮湯
而鄰居分享我的土人蔘也正在我家後陽台成長當中
所以當有颱風來的時候,我家還多一道炒土人蔘葉
加了薑絲麻油炒,風味頗佳,口感跟川七很雷同
而開出來的花,我會放在玻璃瓶當中欣賞
它開花的時間都在下午時段
所以看見這小花開出來,也讓屋內增加一些美感
重點是土人蔘不單只是欣賞而已
還有很多的功效
是我最近遇見很棒的植物
而且繁殖能力很強,很好種植
只要有種子,就可以生長出來
在台灣平地,馬路邊上都可以看見土人蔘的蹤跡
 
土人蔘說說:
別名:又稱假人參蔘,人蔘,福蔘
一年生的草本植物,通常花期在夏天
性狀  :主根圓柱形,直徑1~3cm,長短不等,分枝如人蔘狀,並有少數鬚根殘留,晒乾可入藥,可以煮湯
葉子:  加入薑絲麻油炒食,風味口感都好
功效:健脾潤肺,眩暈潮熱,補中益氣
基本上這是一種從頭到尾可以食用的植物,土人蔘栽培容易,繁殖迅速,病少蟲微,根、葉均可食用,可炒、可做湯、可涮、可燉,有豐富營養價值,口感嫩滑,風味獨特,藥蔬兼備,是近年來新興起的一種葉菜類蔬菜,養生好吃的野菜之一
 
麻油土人蔘做法: 把土人蔘葉清洗乾淨,接著放下麻油,將薑絲爆香,跟著放土人蔘葉翻炒幾下起鍋,土人蔘葉很容易熟,不要炒太久,會容易糊掉軟爛
 
 
PS:不知道新拍的照片ok嗎?因為花非常非常細小,我也不是專業攝影師,不好拍,我用smart phone and digi Camera,主編看看能用嗎?
 and 只刊出原文的三分之一~~hahahaha
 
土人蔘 (1)
 
土人蔘 (2)  
 
土人蔘 (4)
 
土人蔘 (3)
 
大妹拍拍~
 
土人蔘JPG (2)
 
 土人蔘PG (2)
 
 土人蔘PG (1)
 
IMGP0012 (2)
 

 這一盆就是我種的

pNtnVuKPbeaChgaKlLwfPg[1]

1380247178-1604721230_n[1]

放在家裡面觀賞,下午開花

Vo3Ysoe1U8jTHDCQ3uKRnA[1]

土人蔘 (8)

土人蔘 (6)

土人蔘JPG (4)

IMG_3374 

2016/05/21媽咪窗台邊的花

小細桃紅花

土人蔘 (7)

像不像人蔘樣子,所以也叫假人蔘

  IMGP0011

土人蔘JPG (1)

這兩盤拍得比較暗,所以也不能使用在報紙

IMGP0028

IMGP0027

寄了20張照片, 只用了最後一張,大妹妹還在下班時候上她家頂樓去幫我拍幾張,我自己光是等人蔘葉成長就採栽了兩次呀!一張都沒用,原本星期六的報紙還用別人的照片當底圖,所以才發生上星期六的事件,不過一早開mail,看見他們的道歉補救方法,有比沒有好,至少比去年別版刊錯我的姓來得有誠意,畢竟我不是像妹夫的議員大姊有名氣,或是弟媳兩個姊姊是全國高考普考第一名的,報社主編可以這樣更改已經不錯了,因為上星期六我真的很氣很氣

PS: 人間福報藝文組 您好 感謝您的提醒 我們編政組已幫忙調整 祝福您 光明自在 蔬食園地版

收件者
我自己
 
9月 2 日於 4:40 PM
您好
 
    感謝您的提醒
我們編政組已幫忙調整
祝福您
 
光明自在
 
蔬食園地版
 
這樣就開心些了,那報紙部分,就原諒他們了~~

 

 

PS:謝謝爸爸媽媽小時候給我們的美好鄉居幸福城堡生活,這音樂老讓我想起老頭子爸爸的負責任,多年前小我7歲的小妹提起,小學的時候她的同學都想到我家別墅參觀,哈哈~~30多年前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