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all my life

easy to live

老人家說得沒錯,老了,往前一年看,都覺得以前很漂亮

 

 

20130302

20130302 (2)

20130302 (3)

20130302 (4)

20130302 (5)

20130302 (6)  

或許我如早期Lei說的

我是希臘神話中的水仙,而且是水仙族裡面的公主,hahahaha

PS:身上大衣少說20幾年了,我20出頭買的,應該有26年的歷史了吧!臉上還是沒抹粉,只擦口紅,反正像機可以調成美人心機,哈哈!沒辦法,一直覺得還是美少女,前年的那個時候46歲又5個月的老少女,現在48歲又六個月了,過年把一些大衣送給弟媳還有姪女,還好穿著沒多大的差距呀!這真的是一件無敵大衣,熟女,20歲女孩都能穿c c c c c

 

 

 

根據神話,納西瑟斯是河神刻菲索斯水澤神女利里俄珀之子。納西瑟斯出生後,利里俄珀向著名的預言家提瑞西阿斯詢問自己兒子的命運。提瑞西阿斯說,納西瑟斯只要不看到自己的臉,就能得長壽。因此,儘管納西瑟斯長大後成為全希臘最俊美的男子,他卻從不知道自己長什麼樣子。

納西瑟斯的美貌讓全希臘的女性為之傾倒,但他對所有前來求愛的女人都無動於衷。後來掌管赫利孔山的仙女厄科也被他的美貌迷住,陷入對他的愛情無法自拔。納西瑟斯對厄科的求愛也同樣加以拒絕,導致厄科傷心而死,只留下聲音回蕩在山谷之間(厄科的名字χώ意為回聲)。被他拒絕的女子們都要求復仇女神涅墨西斯懲罰納西瑟斯。涅墨西斯同意了她們的請求。一次納西瑟斯打獵歸來時,在池水中看見了自己俊美的臉。他於是愛上了自己的倒影,無法從池塘邊離開,終於憔悴而死。這樣就實現了提瑞西阿斯在他幼年時所作出的預言。在納西瑟斯死去的地方生出了一株水仙花。[1]

保薩尼阿斯提到了納西瑟斯神話的另一個版本。在這個版本中,納西瑟斯的死與厄科並沒有關係,而是與他同樣美麗的孿生妹妹有關。納西瑟斯深愛著妹妹,但後者卻早死,令他悲痛異常。當他在水塘中看到自己的倒影時,便以為是妹妹,不忍離去,終致死亡。[2]還有一種說法是有一個男性青年阿彌尼俄斯(Ameinias)愛上了納西瑟斯,在遭他拒絕後自殺而死。眾神懲罰納西瑟斯,讓他愛上了自己的倒影。納西瑟斯知道不可能和影子結合,於是也自殺了,從他的血中長出了水仙。

關於納西瑟斯神話的來源,有多種解釋。一些神話學家認為,這個故事是推源論神話,目的是解釋水仙的名字。這種植物的名字無法用希臘語解釋。老普林尼解釋了這個名字的前半部分,說它來自詞根Νάρκι,「昏迷」。然而,後綴-ισσος的形式無論如何不是希臘語。實際上這個名字可能源自前希臘時代。另有意見認為納西瑟斯是古老的植物神,與古代對植物時枯時榮,死而復生的信仰有關。例如,古希臘人有在死者身上放置水仙花的習慣,有關冥後珀耳塞福涅的神話里也提到過納西瑟斯。第三種理論認為納西瑟斯神話反映的是原始社會時人類害怕自己倒影的巫術觀念。原始人可能認為,影子是自身的一部分,或是第二個「我」,看到倒影對自己有害。

納西瑟斯神話本身是希臘神話中大量人變植物的情節之一,其他例子包括達佛涅月桂),密耳拉沒藥)和許阿鏗托斯風信子)。

許多藝術家利用過納西瑟斯的題材進行創作。卡瓦利斯卡拉蒂格魯克寫過以該神話為主題的歌劇喬叟斯賓塞彌爾頓雪萊濟慈都寫過有關這一神話的詩篇。

在心理學中,自戀症(narcissism)的名字來自納西瑟斯。 infor from: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4%8D%E8%A5%BF%E7%91%9F%E6%96%AF Wiki

 

 

nah!我是不是自戀,我也不知道啦!不過我常常覺得我最好是真的c c

當我年輕手上有自己存的積蓄資金,是最自負最自戀的時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戀症 narcissism
    全站熱搜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